AI晚报:华为郭平: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造手机 特斯拉最强电池面世

AI晚报:华为郭平: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造手机 特斯拉最强电池面世
2020年09月23日 19:45 智东西

原标题:AI晚报:华为郭平: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造手机 特斯拉最强电池面世 来源:智东西

关注智东西企鹅号,获取更多猛料。

「智东西」晚报第1567期

2020.9.23 周三

1、华为郭平: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造手机

9月23日消息,在华为全联接2020媒体见面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谈到“未来是否在旗舰机使用高通芯片”问题时表示,我们注意到高通正在向美国申请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制造手机。他表示,华为和高通在手机芯片领域一直有合作,华为有很强的芯片设计能力,愿意帮助可信供应链提高芯片设计、制造、材料等方面能力,帮助他们就是帮助华为自己。

2、特斯拉4680电芯面世 能让续航提升54%

9月23日消息,今天凌晨4点45分,推迟小半年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终于在美国召开。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现场发布了特斯拉车型的第三代电池——4680电芯(官方没有给名字,按照行业规则看就是这个名字),单体能量提升了5倍,输出功率提升了6倍。配合着CTC(电芯直接装入底盘)技术,新电芯整体能让电动车的续航提升54%。为此,该电池采用了更大的外形(直径46mm,高度80mm)、内部取消了极耳、用硅基材料替代了碳基负极,并进一步降低了正极钴元素的含量。不过,马斯克也承认新电池设计和制造过程尚未完全完成,全面投产还需要三年时间。

3、蚂蚁集团寻求在港IPO募资175亿美元

9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寻求在港IPO募资175亿美元,同时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

#人工智能#

1、 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教授正筹备VC基金

9月23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图灵奖得主姚期智近期正在筹备一支VC基金,第一期基金规模在5至10亿美元之间,将专注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覆盖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姚期智是全球顶尖的计算机理论科学家,2004年,获得图灵奖四年后,姚期智在好友杨振宁的劝说下回到中国,加盟清华大学并先后创办姚班、交叉信息研究院、智班,为中国培养顶尖的技术人才。

#AI芯片#

1、台积电2nm制程或2024年实现量产

9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台积电2nm制程研发获突破。区别于3nm与5nm采用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架构,台积电2nm改采用全新的多桥通道场效晶体管(MBCFET)架构,此种架构能解决FinFET因制程微缩产生电流控制漏电的物理极限问题,研发进度超前。以台积电2nm目前的研发进度研判,供应链预计台积电2023年下半年可望进入风险性试产,2024年正式量产。这将有助于其未来持续拿下苹果、辉达等大厂先进制程大单。

2、Arm Neoverse推出V1和N2平台

9月23日消息,Arm宣布Neoverse新增两个平台—Arm Neoverse 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 N2。Neoverse V1支持可伸缩矢量扩展,为高性能云、高性能计算与机器学习等市场带来应用潜力。Neoverse N2被定位为可提供更高性能计算的解决方案,用来满足横向扩展的性能需求,其用例可跨云、智能网卡、企业网络到功耗受限的边缘设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芯片 华为 AI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