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可口可乐公司将首次推出酒精饮料

明年可口可乐公司将首次推出酒精饮料
2020年09月23日 08:30 YuanMedia

原标题:明年可口可乐公司将首次推出酒精饮料 来源:YuanMedia

i.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昆西(James Quincey)向CNBC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可口可乐将进军酒精气泡水市场(hard seltzer)(酒精气泡水是一种含酒精和水果风味的苏打水,酒精一般以麦芽酿成,浓度约为4-6%,虽然和啤酒差不多,但以低糖低卡的「健康」形象切中消费者需求,并借助社群媒体、流行语、迷因等流行元素掀起旋风,成为市面上美国最流行的饮品之一。)

这次进军酒精类饮品是消费品产业巨头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昆西在接受《疯狂的钱》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的这些创新,包括以酒精气泡水为代表的酒精类饮料,是消费者寻求新事物的趋势,如果我们想以消费者为中心,则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

早在2013年,Spiked Seltzer最先推出了酒精气泡水。

2015年,百威英博收购Spiked Seltzer,将其改名为Bon&Viv。2016年售出的Spiked Seltzer就达50万罐。2020年1月,百威推出了全新低酒精气泡水品牌Bud Light Seltzer:每罐12FL.OZ的酒精度为5%vol,有100卡路里,不到1g的糖和2g的碳水。目前有黑樱桃、柠檬青柠、草莓和芒果四种口味。百威英博收购的SpikedSeltzer之外,北美啤酒公司也纷纷在新涌现的市场下手。

2016年3月,波士顿啤酒推出“汽水酒”品牌Truly Spiked & Sparkling。

2016年6月,加拿大酒厂Mark Anthony推出“汽水酒”品牌White Claw。

同一年先后诞生的White Claw 和Truly,因为持续布局和推新,现在已是酒精气泡水的两大市场领导者。

虽然酒精气泡水通常被归类为啤酒风味饮料或更广泛的啤酒类别,但60%的酒精气泡水购买者和70%左右的美国合法饮酒人群(*酒精气泡水的核心人群)将酒精气泡水视为一个单独的类别。只有不到10%的人认为它是啤酒的一种“类型”。

通过成功地树立自己的身份,酒精气泡水对于传统的啤酒风味的饮料,啤酒,甚至更广泛的酒精类别都构成了威胁,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总体酒精预算和公差是有限的。

我们将2020年3月、4月与2019年的同期进行比较,酒精气泡水的买家减少了他们在啤酒和葡萄酒上的消费份额,啤酒损失了5.6个百分点,葡萄酒损失了4个百分点,而烈酒则相对不受影响。但是,有75%购买酒精气泡水的人群同时也会购买啤酒。并且,我们也看到许多啤酒品牌也扩展到了酒精气泡水市场下(例如Bud Light Seltzer, Corona Seltzer等)。

ii. 可口可乐新的产品线:Topo Chico Hard Seltzer,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放市场,这将是可口可乐自1980年代出售其葡萄酒业务以来在美国的第一款酒精饮料。

iii. 根据Bump Williams Consulting Co.的研究,随着消费者口味的转变,截至2020年7月中旬,美国酒精气泡水的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

酒精气泡水细分市场的爆炸式增长吸引了许多渴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公司的注意力。在2018年初,市场上只有10个酒精气泡水品牌。到2019年初,这个数字上升到26个,截止2020年6月,已有65个以上的品牌正在争取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其中大约一半使用唯一的品牌名称,另一半则使用现有啤酒品牌名称。

截至2020年6月,主流啤酒制造商提供的商标扩展名仅占酒精气泡水市场的20%左右,而与啤酒无关的独立品牌仍占主导地位。其中主要的领导者为White Claw和Truly,它们的合并市场份额合计超过75%。

自投放市场以来,酒精气泡水一路势不可挡。

在今年之前,酒精气泡水的销量受到季节性的影响还有所波动。但事实证明,它是整个酒精饮料行业中最具弹性的细分市场。

在COVID-19疫情期间,酒吧,餐厅的关闭给消费品市场带了不小的打击。但是,自2020年3月21日以来,美国每周酒精气泡水的销售额均已超过2019年7月4日(美国国庆节)单周。截至2020年6月13日,美国零售店内的酒精气泡水销售额同比增长三倍,增加了9亿美元,总销售额为27亿美元。在包括啤酒、啤酒味饮料、苹果酒等的酒精类市场总额中,已连续四个星期超过10%。考虑到这一轨迹,我们认为在夏季结束之前,酒精气泡水的份额可能会达到15%。

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许多消费者更需要引人注目的价值主张(例如,价格点,口味和品牌)以及制定激活计划,以明确表达和提高对这些特定差异化者的认识。酒精气泡水也因其与健康,保健,便利性和令人喜爱的口味而备受关注。

美国本地市场的逐步开放

Nielsen CGA的研究结果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酒精气泡水的美元销售额已经增长了近500%,这为越来越多的酒精气泡水品牌在家庭消费中建立了意识。而且,由于其罐装饮料的包装,可在家庭外使用,因此,即使在疫情期间,酒精气泡水比其他酒精饮料更具韧性。

文章参考:

https://www.nielsen.com/us/en/insights/article/2020/hard-seltzer-defies-categorization-and-limits-as-the-most-resilient-alcohol-segment-in-u-s/

https://www.cbndata.com/information/84452

图片参考:

https://www.winemag.com/2019/09/20/rise-of-hard-seltzer/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饮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