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英伟达、德赛西威: 理想汽车2022年将推出超强算力SUV

联手英伟达、德赛西威: 理想汽车2022年将推出超强算力SUV
2020年09月22日 21: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联手英伟达、德赛西威: 理想汽车2022年将推出超强算力SUV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年推出的全尺寸SUV上将率先使用NVIDIAOrin系统级芯片中运算能力最强的产品。

9月22日,理想汽车在北京宣布,其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NVIDIA(英伟达)及NVIDIA中国合作伙伴德赛西威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在2022年推出的全尺寸增程式智能SUV上率先使用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中运算能力最强的产品。

据介绍,理想汽车选用的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于2019年发布,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产。采用了7nm生产工艺的Orin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可实现每秒200TOPS运算性能,与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相比,其运算性能提升了7倍,而功耗与上一代产品保持一致,仅为45瓦。

而德赛西威,将为理想汽车提供性能优异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在下一代车型上,理想汽车将为终端用户提供可升级的方案:在标配单片Orin的情况下,可拥有200TOPS算力,提供Level 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升级到双片Orin后,算力达到400TOPS,可提供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方案;而未来dGPU的使用,将使算力得到进一步扩展,理论最高可达到2000TOPS,为实现Level 5级别自动驾驶预留了硬件能力。

“非常期待这次理想汽车与NVIDIA和德赛西威的强强联手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自动驾驶使用体验。”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王凯表示:“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之一,理想汽车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此次率先使用NVIDIA最新一代的自动驾驶芯片Orin,使理想汽车拥有了很好的硬件基础,而通过与NVIDIA和德赛西威的深度合作,将会助力理想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更快的发展。”

目前理想ONE搭载的是Mobileye Q4芯片,而此次与英伟达、德赛西威达成战略合作,理想汽车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此前与Mobileye的合作,系统虽比较成熟但不够开放,理想能够参与的比例较小。新的合作将实现更快的迭代,提高用户体验。

在新合作框架下,理想汽车将独立完成所有自动驾驶的程序设计和算法逻辑的设定,成为国内首个可以完整独立开发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新能源车企,在下一代车型上实现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全功能覆盖。

对于老用户而言,“在新的战略合作框架下面,理想对软件的理解会更好,会有效的支持到现有用户的体验升级,可能后续很快会有OTA的更新,让用户体会到这次战略合作带来的好处。”王凯表示。

(作者:张若思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