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酒店挂牌前夜遭遇狙击 沽空机构称华住财务造假

华住酒店挂牌前夜遭遇狙击 沽空机构称华住财务造假
2020年09月22日 07:23 财华社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原标题:华住酒店集团(01179-HK)挂牌前被狙击 ADR价挫近4%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在中国经营汉庭及宜必思等酒店品牌、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的华住酒店集团在香港上市之前一夜,突然被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发出报告,指公司透过虚报酒店数量及员工支出制造虚假盈利。该行引述商务部数据及商业登记等资料,指华住实际直接营运约1952间酒店,远高于公司披露的688间,另授权营运酒店约3020家,低于公司披露的4930家约37%;另该行引述中国工商总局资料,指公司至少隐瞒了16%的员工数目。华住酒店集团(HTHT)美国ADR收报40.48美元,跌1.54美元,跌3.66%。

  华住酒店今日正式在港挂牌,耀才交易场资料显示,华住开报303元,新报303元,较招股价297元,升6元或2.02%。

  华住集团总裁金辉昨日接受《明报》访问时表示,旗下酒店9月份出租率已经大幅回升到去年同期的95%, 并指公司内地业务已经‘走过最困难的时期’,‘十一黄金周’的预订亦胜预期。他强调,疫情无阻华住扩张及收购计划,相信本次上市是‘在正确时间做了正确的事’。

  被问及华住未来策略,金辉表示,华住将会在高端市场,以及三、四线城市同步发展,笑言‘有KFC(肯德基)的地方就要有汉庭或华住酒店’。他解释,内地县级市约2500个,肯德基(KFC)已遍布逾1800个城市,华住目前于约500个城市拥有酒店。他表示,公司希望快速提升市占率,短期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于约1000个内地城市开设1万家酒店。

  根据招股书,华住今年首季业务急挫。金辉亦不讳言,首季内地市场几乎冰封。但他指出,至9月公司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RevPar)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 EBIDTA 由5 月开始由负转正。欧洲方面,旗下德意志酒店表现较差, 但因德国政府提供支援,现金流上未需要‘输血’太多,公司至今对其补贴约2000万美元(约为1.56亿元)。

  华住集团为今年第4只来港第二上市的中概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DR 华住 华住酒店集团
相关专题: 华住集团IPO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