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玩得好依然值钱,MOTO折叠手机一秒售罄,诺基亚不学学吗?

情怀玩得好依然值钱,MOTO折叠手机一秒售罄,诺基亚不学学吗?
2020年09月19日 18:48 腾讯新闻

原标题:情怀玩得好依然值钱,MOTO折叠手机一秒售罄,诺基亚不学学吗? 来源:腾讯新闻

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和MOTO可以说是最强大的两个巨头,它们的手机往往也都是手机发展的风向标。但是随着苹果推出iPhone之后,智能手机成为市场潮流。诺基亚和MOTO因为各自的策略问题,他们领导地位被逐渐的取代,以至于后面走向没落。诺基亚和MOTO的手机业务分别卖给了两个不同的公司,如今的它们却走着相似却又不同的道路。

诺基亚和MOTO的共同点都在于,这几年开始卖起了情怀,但是MOTO的优势在于卖情怀的同时也与当下的潮流结合。去年随着折叠手机的兴起,MOTO也加入了潮流大军,推出了特立独行的翻盖式折叠手机。虽然整体配置不咋滴,而且价格奇高,但是依旧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今天MOTO再接再厉,推出了5G版的MOTO RAZR 5G,配置依旧寒碜,价格也依旧不便宜。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国内开启销售,热度同样一点也不低。反观诺基亚,则是在MOTO RAZR 5G发布之后,赤裸裸的蹭热度卖情怀,结果却被一群网友反讽。

那么情怀真的值钱吗?对于MOTO RAZR 5G的探索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对于这款手机的配置确实不敢恭维。因为同价位对比三星,MOTO显然要低了N个档次。抛开手机本身的价格,我们认为MOTO RAZR 5G同样有很大“情怀”的成分。

考虑到MOTO的忠实粉丝并不少,所以即便MOTO RAZR 5G搭载骁龙765G这样的配置,在国内首销依然只用了两分钟时间。

官方宣布是2分钟卖光,其实应该是秒光才对。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神奇的劲哥在微博发布了网友的留言,京东1秒售罄,官网瞬间崩溃。其实大家应该是远远低估了MOTO粉丝的热情。虽然都是情怀,但是玩的方式不同,就有不同的效果。

这么多年,联想能够看到自家旗下的高端机有这么好的销量,估计也心满意足了吧。最后要说的是,情怀值钱吗?当然值钱,但是情怀粉不是让厂商拿来割韭菜的,毕竟情怀粉的情怀也是有价值的。可能第一批割完了,如果下一次情怀玩的不好,情怀就不值钱了。显然MOTO这一次玩的很成功,至于诺基亚,不该反省一下自己的问题所在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折叠手机 诺基亚 5G MOT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