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宣布与雷朋合作生产智能眼镜 预计2021年上市

脸书宣布与雷朋合作生产智能眼镜 预计2021年上市
2020年09月17日 12:3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脸书宣布与雷朋合作生产智能眼镜 预计2021年上市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脸书宣布与雷朋合作生产智能眼镜,预计2021年上市

9月16日,Facebook宣布与雷朋眼镜制造商Luxottica合作生产智能眼镜,预计2021年上市。

当天Facebook的虚拟和增强现实线上活动Connect直播中,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在参观了工厂并与他们的团队共事后,我发现他们是最佳的合作伙伴,能帮助我们将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眼镜结合在一起。”

据CNBC当天报道,Facebook和Luxottica将会把眼镜制造作为常年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目前尚不清楚该设备会有哪些功能,但Facebook向科技媒体TheVerge确认,该设备不会被归类为增强现实(AR)设备,也不会与任何种类的显示屏进行集成。

据The Verge报道,Facebook表示,该消费者智能眼镜将会是公司整体增强现实工作的一部分。

图源:Facebook

扎克伯格还宣布,公司计划发布“独唱项目”(Project Aria),即公司在开发其消费者智能眼镜时使用的研究眼镜设备。

Facebook硬件负责人Andrew Bosworth(Boz)介绍,“独唱项目”中的眼镜将由Facebook员工在公司园区和公众场合从9月起开始佩戴,这些眼镜没有增强现实功能也不能出售。这些眼镜设备将抓取视频、音频、眼球追踪和位置数据,Facebook可以使用这些数据辅助其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的开发。

Bosworth表示,佩戴“独唱项目”眼镜的员工将接受培训,关于何时何地可以佩戴这些研究设备,洗手间这样的敏感场所将禁止进入。当收集到的数据用于研究之前,将会先清理掉敏感身份细节信息,如人们的面部或车辆牌照等。另外,这些员工也会穿上Facebook员工的服饰,让他们更容易被识别。

近年来,被设计为看上去很像普通眼镜的AR和智能眼镜正变得越来越普遍。North(现在被谷歌拥有)和Nreal合作开发了增强现实眼镜,同时,包括亚马逊、苹果、谷歌、英特尔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都发布并在积极研发自己的智能眼镜或AR设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