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显示:大众更支持将危害公共利益的行为纳入征信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显示:大众更支持将危害公共利益的行为纳入征信
2020年09月16日 10:12 大众新闻

原标题: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显示:大众更支持将危害公共利益的行为纳入征信 来源:大众新闻

征信是专业化的、国家建立的记录个人信用信息的库。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一个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同样也是一种社会信用财富的积累,也是我们的个人经济身份证。可以说征信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无法忽视。

央行二代征信系统于2020年初上线,到近期央行征信中心与百行征信达成合作、花呗数据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个人征信领域动作不停的朝着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前进。

正因为随着我国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消费金融市场呈现出极大的增长,个人征信市场的需求也日益加强,而目前的征信产品和服务尚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在加快推进征信市场建设的背后,能够反映出的正是个人征信体系仍旧存在的很多不完善之处。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旗下维度报告数据显示,36.28%的受访者表示央行个人信用报告内容详尽,38.49%的受访者表示有所不足,7.57%的受访者表示效果差强人意。从整体上来说,个人信用报告的满意度还是不够理想,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所以,打破“数据孤岛”,有效整合数据,以此提升征信数据使用效率,是很有必要的事情。而且,在丰富个人信用报告内容、提升征信记录准确性方面,的呼声也是相对比较高的。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表明,53.31%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支持进一步丰富报告覆盖范围,38.8%的受访者表示有条件支持,仅有2.21%的受访者不支持进一步增加信息维度。

然而,有关这些可能引起舆论争议的信息,受访者的态度也并不一样。如之前盛传的水、电、电信等缴费信息的采集,30.6%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支持;53.63%的的受访者表示有条件支持,前提是需要获得授权。好在央行二代征信系统上线时就明确表示,未来采集这些数据的前提是取得信息主体的授权。

今年显然是格外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而由于为了抗击疫情的原因,国内部分地区出台相关措施,将违反抗疫政策的个人列入征信黑名单。例如上海明文规定将故意隐瞒病史等行为,列入征信记录黑名单。

关于这一举措,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数据显示,38.8%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支持,48.26%的受访者表示有条件支持,仅有5.6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反对。这表明,对于危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大众支持其纳入征信记录的意愿更高。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之下,我们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尽相同。当然,不同群体对于丰富央行征信的态度也不一样。从居住地情况来看,在进一步丰富个人信用报告内容方面,城镇地区受访者完全支持的意愿高于乡村地区。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数据显示,从学历层面来看,学历越高的群体,对丰富个人信用报告的认同比例越高。初中以下学历的受访者中,完全支持比例最低为42.86%;硕士学历以上的受访者中,比例最高为68.75%。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数据显示,从年龄层面来看,年龄越低对完全支持丰富个人信用报告的意愿越低,00后完全支持比例最低为40.74%,70后最高为61.76%。

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征信体系的完善和使用,不仅要依靠政策的推动,我们个人也要多关注和了解,这样才会更好的完善征信体系。而且征信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还是应该多关注一下的。

文章标题: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显示:大众更支持将危害公共利益的行为纳入征信

内容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相关网络新闻整理

数据来源:融3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简普科技 征信 维度 融36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