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元(REGN.US)和赛诺菲(SNY.US)抗体Dupixent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治疗嗜酸性食管炎

再生元(REGN.US)和赛诺菲(SNY.US)抗体Dupixent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治疗嗜酸性食管炎
2020年09月16日 08:35 智通财经

原标题:再生元(REGN.US)和赛诺菲(SNY.US)抗体Dupixent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治疗嗜酸性食管炎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再生元(REGN.US)和赛诺菲(SNY.US)公司联合宣布,美国FDA已经授予双方联合开发的重磅IL-4/IL-13抑制剂Dupixent(dupilumab)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12岁以上的嗜酸性食管炎(EoE)患者。

Dupixent是一种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以抑制白细胞介素4(IL-4)和白细胞介素13(IL-13)蛋白的信号传导。Dupixent临床试验的数据表明,IL-4和IL-13是2型炎症的关键驱动因素,2型炎症在哮喘、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病(CRSwNP)和特应性皮炎中发挥重要作用。Dupixent通过同时阻断IL-4和IL-13的信号通路,在抑制2型炎症的同时也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

赛诺菲公司致力将Dupixent打造为治疗2型炎症驱动的广泛疾病的重磅药物。

此前,Dupixent已经获得FDA批准治疗特异性皮炎、哮喘、以及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病。这一突破性疗法认定支持Dupixent在治疗另一种由2型炎症驱动的适应症方面的潜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D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