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H1美国四大5G运营商最新排名:AT&T(T.US)网速最快,Verizon(VZ...

2020H1美国四大5G运营商最新排名:AT&T(T.US)网速最快,Verizon(VZ...
2020年09月08日 16:52 智通财经

原标题:2020H1美国四大5G运营商最新排名:AT&T(T.US)网速最快,Verizon(VZ...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IHS Markit旗下的RootMetrics近日发布了新报告,对2020年上半年美国四大网络运营商Verizon(VZ.US)、AT&T(T.US)、T-Mobile(TMUS.US)和Sprint的无线网络性能进行了全面评测。

AT&T是全美重量级的速度冠军

尽管按用户数计算,AT&T只能排名第三。但据RootMetrics报告,在平均下载速度方面,这家美国无线服务提供商以高达42Mbps(5.25MB/s)的速度位居全美第一。这主要与AT&T快速而强大的4G LTE信号有关,该运营商不断扩大的5G网络可能在其平均下载速度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美国四大网络运营商的平均下载速度(以首字母排名)

尽管这份报告并没有明确区分运营商的4G LTE和5G的平均速度,但AT&T的平均下载速度在各个城市地区都很出色,该运营商的平均下载速度在全美67个市场和42个市场分别超过了40Mbps(5MB/s)和50Mbps(6.25MB/s)的均速。

另外,在RootMetrics新报告测试的全美125个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的平均下载速度低于20Mbps(2.5MB/s)。

下载速度只是整个无线网络性能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过,AT&T在其他方面,如“可靠性”以及通话和短信方面也很出色。

Verizon是整体冠军

尽管以平均下载速度来看,AT&T当之无愧是第一,但在RootMetrics最新报告的七项评测中,Verizon夺得六项全美冠军。

在这七项针对网络运营商的全面评测中,Verizon在短信方面与AT&T和Sprint平分秋色,在可靠性、可访问性、数据、通话以及解决方案领域夺得第一,并以36Mbps(4.5MB/s)的稳定成绩获得全美平均网速第二名。

RootMetrics对美国四大网络运营商的各项评测

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在最快5G平均下载速度方面以254.7Mbps(31.84MB/s)远超其他三家运营商而取得全美第一。然而,在RootMetrics测试的125个城市中,Verizon的单一最佳5G可用性是0.7%,其通信服务注册地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如下图所示。

相比之下,T-Mobile、AT&T和Sprint分别在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取得的62.6%、49.9%和25.1%的最高成绩,Verizon0.7%的5G可用性显得十分狼狈。

综合来看,在RootMetrics评测的385个单项机会中,Verizon成功获得329个RootScore奖项。据RootMetrics报告,尽管该运营商在5G可用性方面继续挣扎,但提供了“一致”的速度和“杰出”的网络可靠性。

T-Mobile和Sprint还在转型中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与Sprint实现合并后,T-Mobile有一些雄心勃勃的计划,这些计划已经在很多地方开始实现,比如利用Sprint的中频带频谱来提高其5G速度性能。

问题是该运营商的“5G多层蛋糕”战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数月甚至是几年的网络开发和整合工作才能在全美各地完成5G部署。

从RootMetrics评测的今年1月到6月的情况来看,T-Mobile和Sprint的网络在任何方面都不是特别出色,在平均下载速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此外,T-Mobile不仅以20Mbps(2.5MB/s)的网速落后其他三家运营商,在处理短信方面也做得最差。

也许对于T-Mobile来说,最令人担忧的是,它在全美四大网络运营商中从速度到可靠性和通话等各项排名,每一项都是倒数第一,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该运营商在城市地区的速度测试结果都很稳定。

有点令人惊讶的是,以前因各项服务都最差而饱受诟病的Sprint在去年和2020年上半年之间成功地改善了其整体移动网络体验的许多关键方面,其中包括平均下载速度和网络可靠性。

然而,Sprint的领先优势仍然是T-Mobile正在重新部署的中频带5G频谱。T-Mobile正利用Sprint的5G频谱以提高Verizon无法覆盖到的许多城镇的网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erizon 5G 运营商 T-Mobile Sprint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