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版iPhone 12电池不能打!聚美旗下共享充电宝成果粉救星?

5G版iPhone 12电池不能打!聚美旗下共享充电宝成果粉救星?
2020年09月08日 17:12 环球财经

原标题:5G版iPhone 12电池不能打!聚美旗下共享充电宝成果粉救星? 来源:环球财经

随着苹果发布会的临近,市面上关于iPhone12系列的报道和传闻越来越多,售价和5G性能提升成关注焦点。

近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文指出:iPhone12采用了5G技术,将大幅增加生产成本,出于稳定销量的目的,苹果不会大幅提升售价,而是选择降低部分元器件成本。而这些器件中,就包含消费者所关心的电池。

此前,韩国监管机构safetyKorea的一份报告显示,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分别内置了2227mAh、2775mAh以及3687mAh的电池容量,相比上一代的3110mAh、3046mAh和3969mAh,电池容量明显缩水。

在电池容量缩减的情况下,苹果采取的应对方案是快充技术的升级。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将推出全新的20W快充充电器。

有网友担心:只能在室内充电的快充,能缓解5G时代的电量焦虑吗?

快充并非一劳永逸

从最早人们熟知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开始,快充就逐渐演变成智能手机的标配,各大手机厂商都会将充电速度作为新机卖点大肆宣传,甚至连苹果也开始支持PD快充。

在这场快充狂欢背后,是各路厂商对技术的妥协。

一直以来,手机电池技术的革新相对迟缓。由于技术和空间的限制,锂电池容量很难在短期内大幅提升。所以,缩短充电时间也就成了手机厂商妥协的折中方案。

人们可以明显感知到新手机的充电速度变快了,充满电只需不到一个小时,但手机待机时间并没有延长,一天“三充”甚至“四充”,都是常事。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快充技术在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也会导致手机发烫,引发手机元件寿命缩短等问题。

与此同时,随着5G、高刷新率屏幕等新技术的加入,本就不禁用的电池,更显得捉襟见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聚美 iPhone 12 果粉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