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这一波牛市会持续多久?资深策略师:可能持续三年,涨幅将达30%

美股这一波牛市会持续多久?资深策略师:可能持续三年,涨幅将达30%
2020年09月01日 06:33 腾讯美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美股这一波牛市会持续多久?资深策略师:可能持续三年,涨幅将达30%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9月1日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8月27日给股票投资者开了“绿灯”,鼓励他们向市场投入更多资金。

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度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如果通胀率在持续低通胀一段时间后升至2%以上,那么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升至2%以上,这意味着该行在实质上放弃了长期目标。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鲍威尔只是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在做的事情形成条文: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购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债券,以便支撑摇摇欲坠的市场,刺激经济和创造就业。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之后,再加上市场对新冠病毒疫苗和经济复苏前景继续抱有希望,推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8月27日当天和上周五均收盘上涨。

一位领先的市场专家认为,美国股市的这一波牛市才刚刚开始。纽约CFRA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从以往历史来看,在走出2到3月份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导致的熊市之后,这一波的美股新牛市可能会持续三年时间。他表示,根据一个预测模型,这可能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会上涨30%,到2023年涨至4500点左右。不过,斯托瓦尔尚未发布对2023年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的正式预测。

斯托瓦尔已经做了30多年的市场分析师和策略师,他的预测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CFRA经济学家的乐观预测,他们认为“V型”经济复苏即将到来。

上周,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斯托瓦尔解释了极低利率是如何影响他的预测的。

“由于内在价值模型,使用非常低的利率来预测股价,利率越低,预测的价格就越高。”他说道。“因此,标普500指数的收益除以穆迪投资级债券收益率,基本上表明从现在开始(标普500指数)将会上升近30%。”

事实上,CFRA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21年的盈利将会增长30%,而中型公司的盈利应该会增长45%,小型公司的盈利则应该会增加一倍以上。正因如此,尽管美国出现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情况,但股市却仍在飙升。

斯托瓦尔称,“股市正在穿过谷底,将目光投向今年下半年乃至整个2021年。”尽管如此,如果美国人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生活的现实世界与华尔街之间存在如此巨大的差距,也是可以原谅的。

那么,现在有哪些股票是值得拥有的呢?下表显示,从3月23日触及低点到8月21日之间,标普500指数成长股的涨幅比价值股高出惊人的24个百分点:

标普500指数板块2.19-3.233.23-8.21

消费者非必需品-31.9%70.1%

信息技术板块-31.2%67.1%

标普500指数成长股-31.4%62.2%

标普500指数材料板块-36.4%61.0%

标普500指数工业板块-41.8%56.4%

标普500指数-33.9%51.8%

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56.0%48.8%

通信服务板块-28.6%45.4%

标普500指数医疗板块-28.1%42.7%

不动产板块-38.0%40.1%

标普500指数价值股-37.0%38.1%

标普500指数金融板块-43.0%37.3%

公用事业板块-35.9%31.9%

消费者必需品板块-24.3%31.4%

“回溯至1980年,在下跌10%或更多之前的6个月,以及下跌10%或更多之后的6个月时间里,成长股跑赢价值股的情况有80%。”他说道。

斯托瓦尔称,成长股现在看起来昂贵,而价值股则很便宜。他说道:“如果简单地用标普500指数成长股的百分比涨幅减去标普500指数价值股的涨幅,得出的数字比平均值高出两个多的标准差。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科技股泡沫破裂之前。”

“所以,你必须对自己说,我知道‘趋势是你的朋友’之类的东西,但它不可能永远是朋友。”他继续说道。

很多市场人士一直都在猜测,价值股将会卷土重来。但正如下表所示,FAANMG股票——Facebook(NASDAQ:FB)、亚马逊(NASDAQ:AMZN)、苹果(NASDAQ:AAPL)、奈飞(NASDAQ:NFLX)、微软(NASDAQ:MS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并不是唯一值得投资的股票。

下表列出的标普500指数子板块在2月19日到3月23日见底之间的跌幅,以及从3月23日见底之后到8月21日之间的涨幅:

标普500指数子板块2.19-3.233.23-8.21

家用电器板块-56.4%181.5%

标普500指数铜板块-55.5%166.4%

住房营建板块-54.3%147.6%

计算机和电子零售-44.3%124.9%

技术硬件和存储设备-31.4%115.4%

标普500指数分销商-53.5%99.1%

家装零售板块-36.4%89.0%

多样化支持服务-46.3%88.4%

多样化化学品-47.5%84.4%

贸易公司及分销商-34.7%84.1%

汽车部件和设备-46.5%83.4%

汽车零售板块-38.2%83.1%

住房相关的子板块在新一轮牛市中表现最好,家用电器、铜和住宅营建板块的反弹幅度最大。以百思买(NYSE:BBY)为首的计算机和电子产品零售业,以及以家得宝(NYSE:HD)为主导的家装零售业也几乎翻了一番。

与在家工作相关的经济显然是大赢家,但斯托瓦尔表示,轻松赚到了钱的是那些早期周期复苏的股票。

下一步会如何发展?

“那些在相对表现方面有所改善、一段时间以来表现不佳的板块是材料和工业类股,这将与未来一年经济可能改善的预期一致。”斯托瓦尔说道。“它们还将受益于与美元之间的负相关性,因为它们本质上是如此国际化。”

他还认为,发达市场的国际股票和新兴市场的估值很有吸引力,相对市盈率比平均水平低一个标准差。

就短期而言,斯托瓦尔预测美国股市将会回调,可能在总统大选日前后回落,过去这种时候的平均跌幅为8%。他认为,这种回调将代表着买入机会,因为他认为这轮牛市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星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