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原油]:WTI连续四个月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五个月上涨

[今日原油]:WTI连续四个月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五个月上涨
2020年09月01日 08:21 隆众资讯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今日原油]:WTI连续四个月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五个月上涨 来源:隆众资讯

中国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创下多个月以来新高;欧美原油期货盘中受到支撑,但是鉴于对需求不确定性,加之一些石油公司准备在美国海湾地区近海油田恢复生产,国际油价收低。周一(8月31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20年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桶42.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6美元,跌幅0.8%,交易区间42.56-43.5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0年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3美元,跌幅1.2%,交易区间45.21-46.53美元。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从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中复苏非常缓慢,分析师认为,市场燃料仍可能供应过剩。AgainCapital合伙人JohnKilduff表示,需求问题没有显示出任何真正改善的迹象。

全球供应继续增加,欧佩克在8月份增加了原油产量,非欧佩克原油产量也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6月原油日产量1044万桶,比5月份增加42万桶。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制造业PMI为51.0%,与上月基本持平;但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创下多个月以来新高;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5%,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专家认为,8月份中国制造业需求继续恢复,供需循环逐步改善。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供需齐升,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经济复苏势头继续向好发展。特别是需求回升有利于巩固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

在美国海湾地区的能源公司继续努力恢复上周两场风暴袭击前关闭的近海钻井平台和海湾沿岸炼油厂。在飓风劳拉登陆之前关闭的五家在美国得克萨斯的炼油厂都计划很快重启,不过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附近的两家大型炼油厂预计需要更长时间,以应对大范围停电和可能更严重的风暴破坏。8月28日埃克森美孚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和道达尔公司证实,这场风暴仅对他们位于得克萨斯州并接近路易斯安那州管道附近的博蒙特和亚瑟港的炼油设施产生了轻微影响,上述公司都表示正在准备重启这些炼油厂,莫蒂瓦港亚瑟炼油厂也准备重启,而雪佛龙帕萨迪纳炼油厂已经重新启动。

受到股市和市场基本面改善的影响,WTI连续四个月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五个月上涨。8月份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三大机构月度报告下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预计明年的消费量将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担心公共卫生事件流行影响全球石油需求,加之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增加原油供应量,给石油市场带来压力。8月份下旬受美国飓风和热带风暴影响,墨西哥湾海上石油产量关闭80以上,天然气停产超过一半,一度支撑了原油期货市场。但是墨西哥湾飓风过去后没有对石油设施造成大范围的破坏,一些石油公司可能很快恢复近海原油生产。

2020年8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每桶净涨3.22美元,涨幅8%;结算均价42.43美元,比2020年7月份高1.664美元,比去年同期低12.471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3.49美元,最低每桶41.01美元;盘中每桶最高43.78美元,最低39.5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每桶净涨3.19美元,涨幅7.37%;结算均价45.08美元,比前月均价高1.857美元,比去年同期低14.422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6.49美元,最低每桶44.15美元;盘中最高46.53美元,最低42.59美元。

截止8月25日当周,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伦敦洲际交易所美国轻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有的净多头总计542390手,比前一周减少10604手;相当于减少1060.4万桶原油。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2.03%。据洲际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8月25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3087730手,比前一周减少了67517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207948手,比前周增加4132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8303手,空头增加4171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1%。据洲际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8月25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492284手,比前一周减少了20436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203163手,比前周减少2061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3608手,空头增加5669手。文章来源:隆众资讯原标题:[今日原油]:WTI连续四个月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五个月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