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透证券:沃尔玛与家得宝财报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盈透证券:沃尔玛与家得宝财报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2020年08月20日 13:21 凤凰网港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盈透证券:沃尔玛与家得宝财报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来源:凤凰网港股

原标题:盈透证券:沃尔玛与家得宝财报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发生了什么事情?

沃尔玛与家得宝是美国零售业巨头,两家公司在周二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均超出市场预期。

这意味着什么?

分析师此前预期沃尔玛上个季度同店销售将同比去年上涨5.4%。不过沃尔玛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电商业务与快递成为新常态,同店销售几乎倍增至9.3%。

这意味着沃尔玛的营收与利润较去年上涨了80%,远超预期。

沃尔玛表示营收增长源于政府财政刺激支票所带来的支出增长。

家居装修连锁零售商家得宝可能也感激财政刺激支票,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均好于预期。

家得宝同店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3%,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两倍。看起来长时间待在家里让人们有了昂贵的装修新想法:他们所购买的产品的平均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10%。

为何值得关注?

更大的图景:同日快递带来的影响

沃尔玛近期推出了快递当日送达的选项,不过食物快递服务商Instacart和Deliveroo带给我们的教训是,同日快递可能会在短期使零售商出现亏损。

这可能是沃尔玛再次开始出售其英国食品杂货连锁店Asda的原因,沃尔玛计划获得更多现金。

聚焦:住宅是钱所在的地方

家得宝并未像沃尔玛那样投入电商业务:毕竟,家得宝的客户通常会在店铺寻找他们需要的特定产品。

家得宝90%的营收来自于家庭装修,因此,投资者倾向于观察美国的住房数据,以了解家得宝营收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周二公布的最新住房数据令人振奋:7月底新屋建设和建筑许可数据均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意味着对家得宝产品未来的需求也可能会高于投资者的预期。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