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首次!对冲基金转向看空美元,释放什么信号?

两年来首次!对冲基金转向看空美元,释放什么信号?
2020年08月17日 19:58 富途资讯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两年来首次!对冲基金转向看空美元,释放什么信号? 来源:富途资讯

近期,对冲基金转向看空美元,这是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从历史的角度看,对冲基金此次的「多翻空」也意味着市场预计美元的暴跌可能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受到欧元多头逐渐增多的影响,杠杆基金在美元兑其他8种货币持有的期货和期权净头寸合约数在上周降至-7,881。

早在3月底,美联储承诺的「无限QE」使得美元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同时,近零利率政策和资产购买计划也将通胀调整后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拉至历史地点,令美国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野村控股外汇策略主管Yujiro  Goto表示:「美元自3月份以来不断飙升,但近期的下跌则说明美元看起来被高估了。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下滑也加速了美元下跌的趋势。」

由于投资者大量买入避险资产,美联储一项衡量美元走强的指数在3月下旬创下纪录高位,但如今,这一指数已经下滑7%,主要是因为美国在应对疫情的实际情况及进展要比其它主要经济体落后的多。

来源:Bloomberg来源:Bloomberg

巴克莱和盛宝银行则表示,美元目前可能获得一些支撑,因为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僵局,令投资者更加厌恶风险。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美元是否会反弹,尤其是在美国总统大选临近、美联储预计将至少在明年年底前维持政策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情况下。

对冲基金AVM Global Opportunity Fund的创始人Ashvin  Murthy在谈到美元时表示:「相对于那些正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复苏进程更健康的国家而言,美元较长期的下行趋势是明显的。虽然在这个下行过程中,美元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这也是抛售美元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编辑/isaac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