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iPhone 12价格更亲民 消费者是否乐意买单?

廉价iPhone 12价格更亲民 消费者是否乐意买单?
2020年08月15日 20:35 贾敬华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廉价iPhone 12价格更亲民 消费者是否乐意买单? 来源:贾敬华

在销量不断下滑后,苹果终于向消费者妥协,全面下调iPhone系列的售价。如果说之前iPhone XR是线下渠道降价,那么iPhone 11官网售价全线降价可以说是苹果在纠正之前的错误。

多方数据证实,iPhone 11官网调价后销量增长非常明显,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也在稳步回升。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创造了美国国内纪录,达到1500万部,同比增长10%。另外,苹果手机今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从40.8%大幅提升至47.1%。

除了美国市场外,在国内市场苹果手机的销量也在大幅增长。显然,价格下调是刺激苹果手机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事实上,苹果也尝到了降价的甜头,再次调整iPhone的价格。有传闻称,苹果第一款5G手机iPhone 12入门款售价在5000元以下,比去年发布的iPhone 11至少便宜500多块钱。

坦白说,iPhone 12降价幅度还是蛮大的。由于主流的安卓旗舰手机售价都在5000元以上,三星旗舰手机Note 20入门价7399元,iPhone 12的价格如果真的在5000元以下,销量火爆也是必然。与安卓旗舰相比,苹果手机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要知道,iPhone 12全系支持5G,搭载一颗使用5nm制造工艺的A14芯片,在流畅的iOS系统配合下,综合体验还是非常出色的。

与苹果以往的产品相比,iPhone 12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一款产品。从iPhone 11热销的情况来看,价格更低,性能更强的iPhone 12销量还会攀升新高,一批安卓用户也会重新回到苹果的回报。由此来看,价格同样是苹果手机的竞争力。而苹果加入价格战的阵营,有可能会引发手机市场格局洗牌。

另一方面,苹果还在推出廉价版iPhone产品。比如,新款iPhone SE的价格在3000块钱出头,搭载最新的A13处理器,支持Wifi 6网络。对于一些忠实的iOS用户来说,新款iPhone SE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另有消息称,苹果明年将会推出廉价版iPhone 12,这又是一款主打低价的手机。

据悉,廉价版iPhone 12有可能会搭载A14芯片,支持5G网络,价格有可能会在4500元以下。由于价格比较低,廉价版iPhone 12不再赠送耳机和充电器,入门版还可能会使用LCD屏幕,这样能够降低成本,提升利润水平。

从iPhone SE到廉价版iPhone 12,苹果的意图非常明显,推出价格更低的手机产品,占领更多的市场。几年前,苹果手机的价格区间由4500元左右拉升至6000元以上。最终,国产安卓旗舰手机占领了4000-6000元以下的市场。而且,在销量方面,4000元价格区间的手机销量是最大的。

毋庸置疑,苹果推出廉价版iPhone 12目标还是重新夺回4000-5000元区间的市场。要知道,乔布斯时代苹果手机的价格在4500元左右。从消费者的立场来说,如果廉价版iPhone 12售价在4500元以下,消费者还是非常乐意买单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