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加购1.2亿颗芯片,联发科有望转正!专家:高通正全力追赶

华为加购1.2亿颗芯片,联发科有望转正!专家:高通正全力追赶
2020年08月13日 20:58 金十数据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华为加购1.2亿颗芯片,联发科有望转正!专家:高通正全力追赶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此前,华为神秘的半导体供应“B计划”曾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迟迟没有中企正式转正,而联发科或为第一个。美国科技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Neil Mawston分析指出,截至当前,全球可与华为合作的芯片供货商有15家,而联发科是其中最靠谱的一家。

尽管曾经深耕的是中低端市场,但联发科去年发布的天玑1000系列SOC就已经跻身高端旗舰芯片市场,性能堪比高通、三星相同定位的产品。因此,联发科或许可以担任华为中高端芯片的供应商。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8月13日报道,华为正在向联发科追加芯片订单,业内预计采购规模或达1.2亿颗。

此外,分析师指出,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也很可能成为华为的另一家芯片供应商,原因有三。其一,据新华社7月31日报道,高通透露,已经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专利授权协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消息实际上是在传递其将继续向华为供应芯片的信号。果不其然,随后外媒就传出消息,目前高通正全力争取继续为华为的手机芯片供货。

其二,高通并不愿意放弃潜力庞大的华为芯片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该美企来源于中国企业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48%。而华为作为国内的第一大手机厂商,其向高通的采购规模不会低。而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手机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发货量首次超过三星,位居第一。也就是说,如果被允许供货,高通的华为芯片订单营收将更上一层楼。

其三,高通认为,如果把华为订单拱手让给联发科等规模更小的竞争对手,不仅自己将损失数十亿美元,而且还可能会帮助竞争对手成长。届时,或许如小米、OV等高通的客户很可能会逐渐向联发科等公司转移。目前,小米、OV等都已推出搭载天玑品牌SOC的智能手机。

文 | 吕佳敏 题 | 徐晓冰 审 | 陆烁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