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苹果将推出 Apple One 订阅包,捆绑销售音乐、TV+、游戏、存储等

最前线 | 苹果将推出 Apple One 订阅包,捆绑销售音乐、TV+、游戏、存储等
2020年08月13日 19:49 36氪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最前线 | 苹果将推出 Apple One 订阅包,捆绑销售音乐、TV+、游戏、存储等 来源:36氪

8 月 13 日,彭博社消息称,苹果计划最早于今年 10 月推出“Apple One”订阅捆绑包,让消费者以较低的价格一次性订阅苹果的音乐(Apple Music)、视频(Apple TV+)、游戏(Apple Arcade)、新闻(Apple News+)、健身、存储(iCloud)等服务。

彭博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一捆绑订阅包旨在鼓励客户订购更多苹果的服务。它也可以帮助苹果获得更多的稳定收入。Apple One 或将与 iPhone 12 系列一同问世。

如果此消息属实,那么证明苹果已经意识到,原本被寄予厚望的 Apple TV+、Apple News+ 等流媒体服务对用户的吸引力并没有那么大。毕竟,按照原计划,让用户分开为每项服务支付订阅费一定会比卖平价订阅捆绑包有得赚。Apple One 听起来更像是一门“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苹果公司的财务目标是到 2020 年底,使订阅其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 6 亿。在今年 7 月底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表示已有望实现这一目标,现在的数量是 5.5 亿。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苹果服务的大部分订阅用户来自于其应用商店 App Store 里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苹果会从它们的订阅费中抽成。其次是官方音乐服务 Apple Music 和存储服务 iCloud 的订阅用户,而苹果的视频服务 Apple TV+ 和游戏服务 Arcade 的订阅用户仅占其总数的一小部分。

苹果的服务业务被寄予厚望,它被视为公司转型的重要引擎。2020 年 Q3 财报显示,苹果服务部门营收创下新高,达 115 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 17.5%,且预计该比例仍会继续增长。但贡献部门收入最主要的动力仍然是传统的服务业务,如 Apple Store、Apple Music、iCloud 等,而 TV+ 等新业务的水花并不大。

相比之下,与苹果几乎同时推出付费视频订阅计划的迪士尼在市场上获得的反响更大。在迪士尼刚刚披露的第三财季报告中,Disney+ 已经在全球拥有 6050 万付费用户,提前实现了到 2024 年将付费订户人数提高到 6000 至 9000 万人的目标。

而苹果至今没有公布过 Apple TV+ 的具体订阅用户数量,仅表示该业务的收入在三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2019 年 9 月 10 日,迪士尼前 CEO 罗伯特·鲍勃·艾格在苹果发布会当日,退出了苹果董事会。两个月后,Apple TV+ 和 Disney+ 相继上线,两个公司在视频流媒体领域的竞争显而易见。

题图来源:visualhun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