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宣布5G合同达100份 公布运营商客户详单

爱立信宣布5G合同达100份 公布运营商客户详单
2020年08月13日 16:50 通信世界全媒体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爱立信宣布5G合同达100份 公布运营商客户详单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原标题:爱立信宣布5G合同达100份,公布运营商客户详单

100份5G合同、58份可对外公布、56份已经现网商用——8月12日,爱立信在官网首页显著位置宣布其在全球5G市场获得里程碑式的进展。爱立信此番宣布有两重含义:第一,爱立信继续强化和巩固了在全球5G市场的领先地位;第二,爱立信公布了合作运营商名单及5G合作详情,信息之翔实、公开、透明,在竞争激烈的全球5G市场上并不多见。

2020年5G合同迅速增长

爱立信一直保持着在官网上更新5G合同数量的习惯。今年2月,爱立信公布的5G合同是81份,不久前更新到95份,而最新的数量是100份。今年上半年,爱立信在全球获得的5G商业协议和合同清单正在迅速增长。

从商用网络数量来看,近日GSA宣布全球已建成92张5G商用网络,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爱立信宣布其服务56个5G商用网络,占全球已商用5G网络的60%以上。

爱立信之所以能够实现5G合同的快速增长,以及服务全球60%以上的5G商用网络,是因为其在网络技术、5G平台、产业合作等方面具有优势。

据悉,爱立信是第一家在全球四大洲推出实时5G商用网络的公司。如今,全球70%的4G领先运营商都使用爱立信的无线和基带服务,这是5G网络的根基,也是5G性能的关键。爱立信还与很多芯片组供应商互操作合作,不断推进5G技术发展,以满足千行百业的5G应用需求。

爱立信的5G平台能够将运营商的网络从4G快速演进到5G,并最大程度降低能耗。爱立信的RAN技术、频谱共享、双模5G核心、AI增强服务、动态编排、物联网和设备管理,支持5G网络的部署和性能的提升。爱立信还与上下游芯片、模组、终端等环节合作,打造成熟完善的5G产业链。

得益于上述优势加持,爱立信在5G市场斩获丰厚,并且正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2020年第二季度,爱立信网络业务同比增长4%。爱立信预计,更多的5G收入将在2021年出现。

公布部分运营商合作伙伴名单

在宣布5G合同超过100份的同时,爱立信还公开了58家运营商的名单以及具体的5G合作内容。

众所周知,因为统计口径不同,各厂商之间的5G合同数量难以进行横向比较,爱立信此次公开运营商名单,向市场发布了公开、透明的信息,有利于厘清5G市场上的迷雾。

从名单不难发现,爱立信的运营商合作伙伴覆盖了全球大多数领先运营商。例如,我国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韩国的SK电讯、KT、LG U+,日本的KDDI和软银,美国的AT&T、Verizon、Sprint、T-Mobile,欧洲的沃达丰、Orange、BT、Swisscom等,都采用了爱立信的5G设备和方案。

领先运营商的选择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领先运营商拥有庞大的4G用户规模,在5G时代也更具市场竞争力,有望给设备商带来更多机会;其次,5G应用的星辰大海在行业客户市场,而行业用户需求的挖掘和满足需要通信行业充分了解其需求并提出差异化解决方案,相对而言,领先运营商具有整合产业链、与行业客户沟通与融合的能力,与领先运营商合作,行业用户的拓展将更为顺利。

爱立信表示,未来随着运营商对5G网络投资力度的加大,会有更多运营商部署5G商用网络。爱立信显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爱立信表示,5G将成为经济长期竞争力的关键决定因素,并将成为加速经济增长、吸引未来投资和加快技术创新的催化剂,基于强大的5G产品组合和极具韧性的资产负债表,爱立信已经准备好履行对5G的承诺。

(文章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