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刚走 谷歌就“入侵”印度教育市场?

中资刚走 谷歌就“入侵”印度教育市场?
2020年08月12日 17:39 白鲸出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资刚走 谷歌就“入侵”印度教育市场? 来源:白鲸出海

随着印度政府开始限制中资投资当地市场,谷歌就开始尝试“撬墙角”,最近谷歌印度公司宣布与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携手提供其数字教室服务,该邦也成为印度第一个采用谷歌技术的邦,预计数字课堂将覆盖到当地 10 万所学校,为 123 万多名学生和教师提供服务。

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马哈拉施特拉邦将为每个教育者和学生提供 G Suite ID。谷歌印度和南亚地区教育主管 Bani Paintal Dhawan 透露,他们还会为说马拉地语言的印度人构建一个“Teach from Anywhere”培训中心,因为该语言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非常流行。

谷歌印度公司表示,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 700 万名学校教师中,有 20% 以上已经注册了第一批教师培训计划。重要的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是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最严重的邦之一,谷歌此举能为当地学生带来很大福祉。

目前印度教育系统现阶段主要存在三个问题,包括印度本地语言的数字内容质量较差,印度本地教师不愿意使用数字工具,本地教育系统也不愿意使用高科技设备和互联网。对此,谷歌公司表示今年将为印度培训超过 100 万名教师,同时还将提供一系列免费工具,比如 G Suite for Education、Google's Class 和 YouTube。此外,谷歌宣布将向印度教育基金会 Kaivalya Education Foundation (KEF)提供 100 万美元捐赠,后续该基金会和合作伙伴拟通过谷歌公司旗下慈善机构 Google.org 为弱势儿童提供受教育的机会。

竺道资本此前报道,谷歌公司还宣布计划在五到七年内对印度市场投资 100 亿美元,还成立了印度新基金 Google for India Digitization Fund,旨在使每个印度人都能以自己语言在互联网上获取信息,创建针对印度人独特需求新产品和服务,为印度成千上万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利用人工智能和技术进行疫情预测,培养印度本地人数字化素养以及支持印度各地农村数字化经济。

谷歌公司表示,印度是他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谷歌对印度市场的关注日益加深。最近该公司承诺投资 100 亿美元,以便在 2027 年之前加速数字服务的采用,而且谷歌还在七月份对印度电信巨头 Reliance 旗下数字服务公司 JIo 投资了 57 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