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主机11月发售 旗舰游戏上线推迟或给销量带来阴影

微软新主机11月发售 旗舰游戏上线推迟或给销量带来阴影
2020年08月12日 11:27 财联社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微软新主机11月发售 旗舰游戏上线推迟或给销量带来阴影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实习编辑蔡则卿)讯,美东时间周二,微软宣布将在11月发售其新款游戏主机Xbox Series X,而原本预期同时推出的旗舰游戏《光环:无限》将推迟到2021年发售。消息发布后,其股价立刻出现一波下跌。

游戏《光环》系列是一个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品牌,最早在约20年前第一台Xbox主机上作为其独家游戏亮相。《光环》系列一直以来都是Xbox系列游戏主机的王牌。《光环:无限》的延迟发售很可能会对主机Xbox Series X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

微软的Xbox Series X还可能与索尼同台对垒。索尼有望在同一时间推出其新款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微软和索尼都尚未透露它们新主机的价格。

截至6月30日,微软2020财年的游戏收入占其总收入的8%。由于人们一直静候Xbox系列次世代主机的发布,游戏收入仅同比增长了1.7%。

微软游戏开发工作室之一的343 Industries的负责人Chris Lee在其推特上称:“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将发布时间推迟到2021年,以确保团队有足够的时间来提供符合我们愿景的《光环》游戏体验。”

游戏开发深受疫情影响 多款游戏延后推出

微软指出,游戏《光环:无限》的推迟,是因为新冠疫情期间开发团队不得不居家办公,而游戏开发的一些部分很难远程完成。

Xbox和索尼的PlayStation上的其他一些游戏也被延期。美国游戏开发公司Bungie以疫情期间开发困难为由,将该公司热门游戏《命运2》的下一个大型扩展计划推迟到11月10日;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游戏开发工作室顽皮狗(Naughty Dog)也曾因疫情推迟了《最后生还者2》的发售。

微软游戏业务负责人Phil Spencer曾在5月表示,新冠疫情给游戏开发带来的打击要比主机制造更为沉重。

他说:“游戏生产现在是一项大规模的娱乐活动。你需要数百人聚集在一起,通过创新工作并积累开发量。”

Xbox和《光环:无限》的相关消息公布后,微软的股价在20分钟内由206.67美元下跌至 $204.50美元,收盘时股价总共下跌了2.34%,报203.38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