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吉米-戴蒙:美股并没有反映出美国普通民众的疾苦

摩根大通CEO吉米-戴蒙:美股并没有反映出美国普通民众的疾苦
2020年08月12日 05:29 腾讯美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摩根大通CEO吉米-戴蒙:美股并没有反映出美国普通民众的疾苦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8月11日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几个月来美股的大幅上涨并没有反映出普通美国人的疾苦。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和大企业应该采取行动,帮助那些最不幸的人减轻负担。

戴蒙告诉记者:“美国已经有1300万人失去工作,普通美国人在受苦,小企业在受苦,这比华尔街发生了什么要重要得多。这才是我们应该担心的。”

戴蒙说,企业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美国人。这就是为什么他加入了一项新的倡议,与纽约地区的教育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合作,为黑人、拉丁裔和亚裔工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他说,单靠政府无法解决社会最大的问题。

戴蒙表示:“节奏很快,世界变得更加复杂,教育、就业、基础设施、移民等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你解决了这些,我们将拥有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

上周,戴蒙和纽约城市大学校长费利克斯-马托斯-罗德里格斯(Felix Matos Rodriguez)就纽约就业首席执行官委员会(New York Jobs CEO Council)的成立参与了记者的访谈,这一由27位商界领袖组成的联盟承诺到2030年雇佣10万名纽约人,并为2.5万名城市大学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戴蒙是该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之一,其联合主席还包括EY glob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明-迪-西比奥、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麦肯锡和公司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尼德以及埃森哲(ACN)首席执行官朱莉-斯维特。

据马托斯-罗德里格斯说,该委员会的目标是为学校的学生建立新的联系,其中许多学生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

“我们的想法是建立新的人脉网,”罗德里格斯说。“实习工作将是建立人脉的开始。然后每个人都将看到他们有什么样的才能。”

拉瓜迪亚社区学院的学生马修-威尔逊是就业计划的受益者之一。威尔逊有犯罪背景,在2016年出狱之前,他在狱中获得了大学学分。

威尔逊于2017年进入拉瓜迪亚大学,并被推荐参加学院的荣誉学会和荣誉实习项目。通过这份工作,威尔逊被选为NBC的实习生,在纽约当地新闻频道担任制作助理。

戴蒙说,对许多年轻人来说,与大公司合作的机会向他们表明,“工作能创造尊严,能创造更好的社会成果,而且梯子总有第一级。”

戴蒙希望,大流行的最糟糕时期将很快结束。

在接受集体采访时,戴蒙还表示,他认为美国“正在慢慢控制住病毒,而其他国家已经做到了”。

戴蒙说:“我们将赢得这场战争。”他还表示,他希望目前10.2%的失业率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降至7%以下。

他赞扬了华盛顿领导人迄今为止采取的刺激措施。

“政府做得对,”戴蒙说。“你可以批评其中一些项目,但我认为政府、姆努钦部长、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几周内就完成了财政刺激法案的制定和推行。你见过我们的政府在几周内就采取行动吗?”

但戴蒙也表示,政府有必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他补充称,不应仅仅因为股市近几个月来重拾活力而沾沾自喜。

亟待恢复

当被问及11月总统和国会选举后该行可能会发生什么时,戴蒙没有表态。

但戴蒙却表示,他希望在任何政治话语中都能体现出更多的文明和人性——回归到人民将国家置于党派利益之上的时代。

“我真正希望的是,任何一位总统说,我们要修复基础设施,我们要帮助教育。我们必须把这些事情做好。而且要以创造良好、健康的增长的方式来做。”

尽管如此,新冠疫情可能会永远改变经济。戴蒙表示,摩根大通在允许员工在家工作方面将继续保持“非常灵活”的态度。他指出,摩根大通约有15万人在远程办公。

他补充说:“我们将努力提高托儿福利,或者让人们知道托儿服务在哪里。”

戴蒙的健康状况

戴蒙还表示,尽管他在3月接受了紧急心脏手术,但他现在仍在该行纽约总部工作。

戴蒙表示:“我今天几乎恢复了正常,我喜欢工作,在这里我能做更多的事情。”他说,银行正在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查,办公室安装了新的空气净化器,员工也在严格执行社交距离。

戴蒙两年前曾表示,他计划到2023年才退休,但他并没有解决继任计划的问题——尽管他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而且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找出谁来接替戴蒙。

“我感觉棒极了,我又开始做我以前做过的大部分事情了。我认为人们有一个人生目标是一件好事。我爱我的工作。”(崔斯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