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营销新玩法:“超级短视频”、“超级直播”轮番上阵

阿里妈妈营销新玩法:“超级短视频”、“超级直播”轮番上阵
2020年08月12日 21:44 iDoNews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阿里妈妈营销新玩法:“超级短视频”、“超级直播”轮番上阵 来源:iDoNews

DoNews 8月12日消息(记者 谢媛媛)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最近又有新动向。

8月12日,阿里妈妈在杭州开展“阿里妈妈M峰会”,重新定义数字时代的品牌广告,联合大淘系打造全球品牌数字营销第一阵地。此外还将打造阿里巴巴经济体一站式智能广告网络,服务经济体商家。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妈妈客户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家洛在会上表示,数字时代,阿里妈妈正在从流量运营到以人为核心的消费者运营转变,不仅要带给品牌高速的线性增长,更要帮助品牌积累最宝贵的消费者资产和品牌影响力,从而实现超线性增长。

如何帮助商家挖掘消费者需求、提高品牌竞争力与销量,并给出有效的营销方案和营销资源成为此次阿里妈妈M峰会的主题。为此,阿里妈妈对品牌广告、效果广告均进行了升级。

品牌广告走向全链路数字化

家洛指出,数字时代的品牌广告核心是全链路数字化——帮助品牌从前端的广告投放到中端的点击、转化,再到后端的交易链路,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消费者洞察、运营和管理。对品牌来说,新人群、新货品、新场景是最重要的三要素。对此,阿里妈妈将和淘系联合打造品牌人群资产的新赛道、构建货品成长的周期解决方案、创造营销新场景。

同时,阿里妈妈整合淘系的营销IP矩阵首次在会上“全明星”亮相,既有天猫国潮、天猫新文创、天猫全明星计划等聚焦人群的IP,又有天猫超级品牌日、天猫超级新秀、天猫小黑盒等爆款新品孵化器,还有天猫双11、天猫618、88超级会员、99划算节等重要淘系营销节点。希望通过淘内外联动,多方位曝光种草,持续扩容消费者资产,驱动品牌力大爆发。

在效果广告产品体系上,则增加了品牌广告加速器,让品牌收获短期销售增长同时,获得长期品牌成长。

以数据为基础,洞察年轻人消费需求

对于帮助商家拉动销量方面,阿里妈妈将目光聚焦在了年轻人身上。

数据显示,Z世代已成为品牌未来增长的核心引擎,无论国际大牌、老字号还是新锐品牌,都要思考如何抓住年轻人。

在阿里妈妈看来,品牌需要借助数据来洞察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消费趋势等。识别核心战场与增长潜力,围绕人、货、场架设增长引擎,释放增长潜力。元气森林此前就曾借助阿里数据洞察,引领“无糖汽水”新趋势,成为饮品行业“独角兽”。

天猫快速消费品&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认为,阿里妈妈与天猫行业的深度融合,将开启品牌营销新格局,把商家生意和营销结合在一起,整体考虑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协同效应,在保持销售增长同时,不断积累消费者资产,实现长远品牌增长。

会上,阿里妈妈与天猫共同发布“品牌联合增长计划”,旨在为品牌提供品效协同一站式解决方案;并推出生态“共融增长计划”,希望通过数据赋能、营销整合、场景营销三个层面助力生态伙伴实现升级。

发布数字时代全系营销矩阵:“超级短视频”、“超级直播”成亮点

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妈妈中台运营事业部总经理靖人发布了用户动线视角下阿里妈妈全系营销矩阵:除了直通车、超级钻展、超级推荐等原有产品升级外,还全新发布了专为主播和商家打造的直播“引爆”工具“超级直播”、进行淘系消费者种草及泛兴趣用户触达的品效工具“超级短视频”、强曝光的互动型引流工具“超级互动城”等三款营销产品,分别面对不同营销场景和商家,与原有产品组成数字时代营销矩阵,满足不同层级商家多元诉求。

此外,阿里妈妈还将通过Uni Desk平台为阿里经济体商家提供覆盖全网主流媒体搜索、信息流、短视频、开屏等场景的广告投放,实现全网用户动线的覆盖。

靖人表示,未来AI智能技术升级将释放更大营销空间。通过其世界级引擎能力,帮助商家实现全方位洞察、多目标实时智能优化和跨渠道智能策略。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智能引擎中台核心技术能力将保障广告产品效率,支持产品快速创新迭代。

天猫双11迎升级

峰会上,阿里巴巴宣布了由阿里妈妈联合天猫、阿里研究院、阿里数据、贝恩共同发起的品牌数字营销大赏m awards,下设最佳新客、会员、新品等多个赛道,并设年度大奖和营销黑马两个大奖。从资源整合、数据洞察、实战指导等多维度进行营销赋能。

今年的天猫双11也与往年不同,今年双11将分为两个售卖期:11月1日起是第一波售卖期,11月11日为第二波售卖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双11此次升级的重要原因在于想用创新的方式给中小商家、新国货商家、外贸工厂、产业带商家、农产品商家创造更多增长空间,帮助他们通过今年双11走出疫情影响,创造更多生意机会。

刘博预计,至少25万品牌、500万中小商家、新国货商家、外贸企业、产业带工厂、农产品商家参加今年天猫双11。

截止目前,阿里妈妈已经与31万客户达成合作、累计覆盖14亿品牌会员、会员同比增长超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