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通携手扶持HMD,诺基亚或将二次起飞

谷歌+高通携手扶持HMD,诺基亚或将二次起飞
2020年08月12日 19:10 科技数码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谷歌+高通携手扶持HMD,诺基亚或将二次起飞 来源:科技数码迷

行文之前先澄清一件事,现在我们看到的诺基亚手机并不是原来的诺基亚,充其量仅是一个贴牌机而已。因为原来的诺基亚把“诺基亚”授权给了了HMD公司,允许HMD以诺基亚的名义生产、制造、销售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因此现在的诺基亚并不是由原来的诺基亚团队打造的,不过很多人不明白这一件事而已。

HMD在获取到诺基亚的授权之后于2017年推出首款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诺基亚6,信息显示这款机型已经在全球卖出上千万台。其实在2017年诺基亚重新回归之后到2018年两年的时间诺基亚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当时诺基亚已经重新进入全球前十,年销量已经突破上千万台。但是自2018年底到到现在诺基亚已经跌出了全球前十,并且近两年HMD的日子好像一天不如一天。这个公司推出的诺基亚手机与市场主流手机相比总是落后半年甚至是一年以上的时间,最典型例子当其它品牌都在玩骁龙855之时,诺基亚才开始玩骁龙845。

也可能是基于这个原因近两年诺基亚手机的销量根本提不上台面,在此情况之下HMD就需要做出变化,否则诺基亚手机这个品牌或将会死在它的手中。8月12日HMD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的融资,金额高达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这笔钱是来自于谷歌、高通还有诺基亚。官方称这笔钱将用于打造更具性价比的5G手机,并且向数字化转型,在潜力市场扩张成长为更全面的移动服务商。也就是讲未来HMD不仅仅是做硬件,还在在移动领域做服务业务。但是具体做什么服务官方并没有讲明。

现实的问题在于HMD近几年推出的诺基亚手机并不便宜,而且这些手机多半是依赖运营商捆绑销售出去的。在公开的市场诺基亚手机的竞争力非常差,特别是在现在国产各手机品牌已经大面积的向海外市场进军。对比之下诺基亚手机的竞争力就越来越差,一个最简单事实此前在欧洲市场诺基亚还是排名前五甚至是前三的品牌,现在的诺基亚已经完全被国产手机品牌超越,整体市场份额仅3%左右。

但愿这一次HMD能借助谷歌+高通的力量真心的做出一款好机型,让诺基亚的竞争力提升上来,进而让市场更认可自己的手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