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考虑在今年为员工加薪,群创则规划发放激励奖金

友达光电考虑在今年为员工加薪,群创则规划发放激励奖金
2020年08月11日 22:34 触摸屏与OLED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友达光电考虑在今年为员工加薪,群创则规划发放激励奖金 来源:触摸屏与OLED网

面板第3季涨价 友达考虑调薪、群创拟发奖金。面板业虽然去年亏损,但今年第3季主流尺寸面板价格大涨,面板双虎的友达 (2409) 考虑在今年为员工加薪,群创 (3481) 则规划发放激励奖金。

全球经济预测及商业咨询机构OMDIA调查,7月电视面板每片均价上涨约5美元至10美元,面板厂第3季可望赚钱,第4季则不确定。

友达表示,虽然去年营运亏损,加上今年初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大环境景气受到冲击,但公司并未采取无薪假,而以暂缓调薪因应冲击。

友达考虑下半年营运可望稳定,并视团队与个人绩效,研拟调薪计划,以感谢员工们这段期间共体时艰,期盼发挥激励留才功效。

群创指出,每年都会审视调薪规划,今年虽受疫情与整体环境严峻的冲击,但基于员工为最重要资产及留才惜才的理念,今年将发放留才激励奖金,增加员工报酬,共创个人成就与公司发展。

继友达8月调薪后,群创(3481)也宣布将发放「留才激励奖金」,并依职等、职务、工作表现发予奖金及认股,规划于下(9)月中下旬发放。

受惠远程商机带动的IT需求,友达、群创等面板厂今年第2季亏损幅度都交出较首季收敛的佳绩,本季在电视品牌厂积极拉货挹注下,更让市调机构断言,面板厂第3季均可望转亏为盈。面板市况升温,也让双虎先后启动调薪、发奖金激励人才措施。

友达表示,考虑下半年营运渐入稳定,友达的价值转型策略仍依规划持续进行,并视团队与个人绩效,研拟调薪计划,以感谢员工们这段期间共体时艰,并期达到激励留才。已于7月启动调薪,8月入账。

群创也在本周宣布,每年会审视调薪规划,今年由于疫情与整体环境严峻的冲击,群创基于视员工为最重要资产及留才惜才的理念,今年将发放留才激励奖金,增加员工报酬,以结合公司经营脉动,将员工工作与公司成长结合,共创个人成就与公司发展。

PTT职涯讨论区今天涌入不少群创员工上网发言,有人表示领到6,000元奖金加2张股票;但也有人领到10余万奖金加6张股票,落差颇大。群创强调,「留才激励奖金」是依职等、职务、工作表现发予奖金及认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