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密切关注金价下跌 或预示实际收益率已见底

摩根士丹利:密切关注金价下跌 或预示实际收益率已见底
2020年08月11日 15:19 亚汇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密切关注金价下跌 或预示实际收益率已见底 来源:亚汇网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1984年是14%,现在只有0.5%。在那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是未来经济疲软的可靠指标。如今,情况似乎不再是这样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丽莎·沙雷特(Lisa Shalett)认为,这对投资组合的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她正密切关注金价下跌,这可能预示实际收益率已见底。

  由于利率如此之低,长期政府债券可能不再是收益率或资本保值的最佳选择。”事实上,如果将1.5%左右的通胀预期考虑在内,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目前为负1%。此外,投资者已经习惯于根据收益潜力相对于国债收益率来评估股票。这种方法在未来可能不会奏效,可能会助长我们现在看到的估值过高,尤其是科技股。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行动已被证明有效地缓解了这一流行病最严重的潜在经济损害。也就是说,这些政策是要付出代价的。我最近讨论了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的高估值。除此之外,我还要加上企业信贷市场明显的过度冒险行为、黄金等大宗商品的快速升值以及美元的贬值。

  如果通胀预期继续上升,长期利率也有可能走高。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金价可能出现的下跌,这可能是实际收益率即将触底的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