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对宝了!Salesforce清仓Zoom股份 投资回报率至少2倍多

押对宝了!Salesforce清仓Zoom股份 投资回报率至少2倍多
2020年08月11日 11:13 财联社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押对宝了!Salesforce清仓Zoom股份 投资回报率至少2倍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疫情期间“宅家办公”的兴起,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的股价继续乘风破浪,将其自IPO以来的涨幅推升至近6倍,令投资者赚到手软。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在去年Zoom IPO时投资的1亿美元,现已至多赚了6倍多。

根据美东时间周一(8月10日)发布的一分监管文件,Salesforce在第二季度出售了其所持全部的280万股Zoom股份。Salesforce是美国领先的客户关系管理(CRM) 软件服务提供商,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先进CRM解决方案。

Zoom是一家多人云视频会议软件服务提供商,创始人为华裔工程师Eric Yuan(袁征),客户包括Uber、CondeNast等,竞争对手有思科WebEx、微软Skype等。

该公司于2019年4月以每股36美元的发行价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即暴涨72%,此后维持“开挂”模式,上市以来的涨幅达到594%。仅今年以来,该股就累计上涨267%,原因是冠状病毒大流行迫使员工和学生呆在家中,从而刺激了对Zoom软件的需求。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了4%。

周一的文件并未显示Salesforce具体是在第二季度的什么时候退出对Zoom的投资。在该季度,Zoom的最低收盘价是4月7日的113.75美元,较发行价高出了216%。最高收盘价是6月25日的259.51美元,较发行价高出了620%。由此可知,Salesforce对Zoom的投资回报率在216%-620%之间。该投资回报料将在Salesforce即将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有所体现。

该份文件还显示,近年来,Salesforce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投资了许多云软件公司,包括一些新上市的软件公司,如美国云存储公司Dropbox和美国领先的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Salesforce也会在一些新兴软件公司上市之前就对其进行投资,并在这些公司IPO后继续持股。

就在一年前,Salesforce还持有Dropbox、Lyft、SurveyMonkey、Twilio和Zoom的股份。但截至第二季度末,在上市公司中,Salesforce仅保留了其对SurveyMonkey约11%持股。

除了清仓Zoom,Salesforce二季度还抛售了其持有的220万股Dropbox的剩余股份。Dropbox第二季度的收盘价位于17.70美元到23.65美元之间,这表明Salesforce从其2018年对Dropbox IPO(发行价为21美元)的投资中最多只能获得12.6%的回报,表现不尽如人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