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道指7连涨,美元3连涨,黄金冲高回落

外盘:道指7连涨,美元3连涨,黄金冲高回落
2020年08月11日 09:59 周到上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外盘:道指7连涨,美元3连涨,黄金冲高回落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外盘市场主要看点如下:

——美股三大指数分化中,代表虚拟经济的纳指止步不前,近日获利盘回吐明显,而代表实体经济的道指,则顺畅连涨7个交易日。不过,今年迄今纳指累计涨幅22.24%,依然远远胜出同期道指的累计跌幅2.62%。北京时间今早交易中,道指期货微跌中。

——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纽约期货黄金主力合约日内振幅1.61%,收盘价每盎司2037.40美元,跌幅0.43%;伦敦现货黄金日内振幅1.51%,收盘价每盎司2027.93美元,跌幅0.32%。从技术面观察,黄金短期超买严重,近日在修正短期均线的上涨斜率,因此近日金价大幅震荡的概率大。北京时间今早交易中,国际金价跌幅0.50%左右。

——美元指数近日3连涨,隔夜涨幅0.24%,北京时间今早交易中的该指数小涨中。从技术面观察,美元指数小双底构筑成功,同时5日和10日均价线走平,因此,美元指数短期有利于多头操作。

来看隔夜美股收盘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7.96点,涨幅1.30%,收报277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2.62点,跌幅0.39%,收报1096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19点,涨幅0.27%,收报3360点。

欧洲各国家股市隔夜普遍小涨,至收盘,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涨幅0.31%,法国CAC40指数涨幅0.41%,德国DAX30指数涨幅0.10%,意大利MIB指数涨幅0.67%,西班牙IBEX35指数涨幅1.49%。

全球消息面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预期本周达成。上周五,白宫与众议院之间就最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进行的谈判以失败告终,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签署了一系列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延长失业救济金发放、临时工资税递延、租客驱逐保护和学生贷款减免等内容。

英国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差。此间媒体报道,12日发布的英国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大跌21%,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首度正式宣布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和欧元区先前已确认经济衰退。

疫情使数百万欧洲人走上债务危机的道路。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最新报告显示,欧洲家庭债务问题已成为欧洲金融体系可持续性风险之一。数据显示,欧盟的家庭债务在6月达到6.7万亿美元,比上一个月增长了3.75%,欧洲目前约有10%的家庭存在无法偿还贷款的债务问题。

国际原油预期需求不佳。据报道,因燃料价格及需求大幅下滑,全球前五大石油公司第2季度总计减记近500亿美元的资产,同时缩减产出。多名行业高管表示,他们大举减记资产是因为全球疫情不断发展,他们预期未来几个季度人们外出旅游减少及燃料使用下滑,将导致需求持续不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