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雅宝(ALB.US)关停Silver Peak盐湖和Kings Mountain氢氧化锂工厂,扩建继续放缓

中泰证券:雅宝(ALB.US)关停Silver Peak盐湖和Kings Mountain氢氧化锂工厂,扩建继续放缓
2020年08月11日 13:49 中泰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泰证券:雅宝(ALB.US)关停Silver Peak盐湖和Kings Mountain氢氧化锂工厂,扩建继续放缓 来源:中泰证券

中泰证券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分析师谢鸿鹤”。

美国雅宝(ALB.US)公司2020Q2锂产品收入同比下滑12.6%。雅宝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4亿美元,同比下滑13.7%,调整后的EBITDA为1.85亿美元,同比下滑29.3%。其中,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降低12.6%(其中价格下跌14%,产量增长约1%),环比增长20%;调整后的EBITDA为9450万美元,同比降低33.3%,环比增长20%。ALB预计2020Q3调整后的EBITDA将环比下滑10%-20%。

雅宝计划关停Silver Peak盐湖和Kings Mountain氢氧化锂工厂。为应对需求端的疲软,ALB计划从9月开始关停Silver Peak盐湖和Kings Mountain氢氧化锂工厂,并计划于2021年初恢复运营,其中Silver Peak盐湖提取的碳酸锂,主要供应给KingsMountain生产氢氧化锂,年产能约4000-5000吨,停产4个月约影响1333-1667吨产量。

雅宝扩建项目继续放缓。目前,ALB拥有4.5万吨碳酸锂产能和4.0万吨氢氧化锂转化能力。公司现拥有两个重要的产能扩建项目,智利的LeNegra III、IV碳酸锂扩建项目和西澳的Kemerton氢氧化锂装置项目—— Le Negra III和IV建成后将新增4万吨碳酸锂产能,Kemerton第一阶段建成将新增5万吨氢氧化锂转化能力,其中公司权益占比3万吨氢氧化锂转化能力,两项目原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或将延迟。同时,公司一季度决定继续暂停Wodgina锂辉石的生产,直到需求支持使该矿恢复生产。此外,ALB表示放缓扩建项目以保持财务灵活性,预计2020年资本支出从年初预期的10-11亿美元降至8.5-9.5亿美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锂产量超预期释放、产业政策波动的风险。

(编辑:马火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