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高管:五年内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特斯拉你看到了吗?

松下高管:五年内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特斯拉你看到了吗?
2020年08月10日 17:11 雪球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松下高管:五年内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特斯拉你看到了吗? 来源:雪球综合

据外媒路透社的报道,松下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将其向美国特斯拉公司提供的" 2170"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提高20%,并在三年后将"无钴版本"电池 分两批交付至美国特斯拉。

松下公司是全球顶级电动汽车(Tesla)制造商特斯拉的领先电池提供商,这是他们首次概述了这些目标,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树立了标杆,以保持领先地位。

松下在2017年为特斯拉的Model 3推出了具有镍钴铝(NCA)阴极化学成分的" 2170"锂离子电池。研究人员说,它已经具有最高的能量密度,每升超过700瓦时。

这些电池(2170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密度,不仅增加了一次充电后可行驶的里程,同时小巧的电池体积,也大大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以及汽车内饰的可塑造性。

另一方面,无钴版本将减少对昂贵且有争议的材料组件的依赖,这可以使电池的制造更加稳定。一直以来,刚果共和国对开采"钴"金属元素持抗拒意见,而时常因此爆发劳动争议问题,并且过来开采金属元素对环境不友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希望转向零钴电池。

松下已将其NCA阴极中的钴含量降低至5%以下,并计划分阶段改进其电池,其美国EV电池负责人高本康明告诉路透社。但是该公司拒绝将其电池路线图与特斯拉的未来车型联系起来。

松下最近失去了作为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的地位,这家美国公司已与韩国LG Chem和中国CATL(宁德时代)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CATL(宁德时代)正在为Tesla提供不含钴的低成本磷酸铁锂(LFP)电池。

"2170"电池

松下已经开发出技术,可使" 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5%以上。

松下高管说,从9月起,该公司将开始在内华达州与特斯拉合作的工厂开始转换生产线,以准备进一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

为了控制与更高密度和更少钴有关的安全隐患,松下正在调整其成分和设计,以提高热稳定性。他还指出,随着电动汽车使用的多样化,将会有各种各样的电池需求发挥作用。

有趣的是,松下高管称,LFP电池的平均密度不到松下最新NCA电池的一半,不过他没有透露任何公司名称,但很明显是暗指宁德时代没有技术。

但事实却是,特斯拉已承诺在定于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演讲中揭示电池的重大进步。特斯拉计划推出一种电动电池,该电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使用,持续100万英里,这是它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

写到最后,松下此次计划将特斯拉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像是一个后宫失宠的妃子,毕竟它曾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如今却再也收不到特斯拉的订单,眼馋LG Chem和宁德时代,前面说过了,LG和CATL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我想松下此刻的意思是:马斯克你快看看,我打算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比那些磷酸铁锂电池强多了,能不能给点订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