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2020年Q2财报:亏损收窄,智能硬件营收增长25%

搜狗2020年Q2财报:亏损收窄,智能硬件营收增长25%
2020年08月10日 16:52 亿欧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搜狗2020年Q2财报:亏损收窄,智能硬件营收增长25% 来源:亿欧网

8月10日,搜狗公司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总收入为2.612亿美元,同比下降14%,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亏损为850万美元。搜狗公司CFO周雯娟表示,尽管公司顶线业绩因疫情的长期影响而承压,但公司净亏损已在连续缩小。

财报显示,搜狗公司搜索及与搜索相关的收入为2.41亿美元,同比下降13%;其他收入为0.21亿美元,同比下降25%。此外,公司0.49万美元的研发支出,相较去年也同比下降4%。从当前的产出和投入看,搜狗公司发展压力颇大。

近年来,搜狗公司一直发力AI科技,力图通过AI实现生态布局。对此,搜狗公司表示,AI赋能可以使各业务线更好的协同发展形成合力,是搜狗公司战略升级的重要方向。

在输入法层面,搜狗手机输入法覆盖手写、多语言、无障碍输入等垂直输入场景,日活用户数已达4.84亿,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超过14亿次,稳居中国最大的语音识别应用。但从去年同期日活用户数的增长看,6% 的增长率仅为去年三分之一。

但可喜的是,作为输入法业务的战略延伸,搜狗智能硬件业务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实现25%的同比增长。搜狗公司表示,未来输入法还将继续丰富语音、OCR、翻译等AI输入服务,优化用户体验。

在搜索方面,搜狗搜索以打造知识引擎为方向,积极建设知识生态,在知识生产层面,搜狗搜索以百科、汉语等通用及垂类内容作为建设重点;在知识计算层面,通过结构化内容整理,持续优化搜索品质,提升首条问答覆盖率。

同时,搜狗公司在承载用户入口的医疗搜索之上,还大力发展AI医疗健康,不仅正式成立了AI医疗中心,重点打造以职业分身为特色的医疗服务,还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推出全球首个AI营养师。

尽管目前搜狗公司还很难交出亮眼成绩,但其发展潜力已被腾讯觊觎。近期,搜狗公司收到腾讯的以9美元/ADS的价格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收购其剩余股份。对此,搜狗公司董事会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