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强回归华泰保险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百度灯火互助推出10个月后关闭下线

李存强回归华泰保险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百度灯火互助推出10个月后关闭下线
2020年08月07日 20:48 慧保天下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李存强回归华泰保险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百度灯火互助推出10个月后关闭下线 来源:慧保天下

担心错过精彩内容?『慧保天下』设为星标吧

百度灯火互助推出10个月后关闭下线

8月7日,百度灯火互助公告,由于灯火互助计划参与成员人数少于50万人,将于2020年9月9日下线。为保障用户权益,将依法终止灯火互助计划,同时将互助资格及分摊义务同步终止。截至目前,约44万人加入灯火互助计划,而根据灯火互助条款,当成员数量小于500万时,该互助计划可被主动终止或调整。从2019年11月上线算起,灯火互助共走过了10个月时间。

李存强回归华泰保险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

8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安达人寿首席运营官李存强将回归华泰保险,将出任华泰保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公开资料显示,李存强自2002年起加入美国万通互惠金融集团,历任集团财务顾问、会计师,万通互惠国际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全球战略规划及业务拓展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同时兼任日本万通寿险、香港万通亚洲寿险及英大泰和人寿公司董事等。2012年加入华泰人寿历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并担任华泰保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李存强上任安达人寿首席运营官。

银保监会整顿银保机构信息泄露,软件使用与评级挂钩

8月7日,《北京商报》消息,银保监会于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对各保险机构和监管机构提出规范软件管理使用,相关指标不仅将纳入相关监管评级当中,还将掀起自查和检查“风暴”。《通知》要求,各类银保机构需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设,从软件采购、资产管理、监督审计等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控措施,注重工作实效;要加强运用技术手段统一软件使用标准,限制随意使用行为,定期开展软件使用情况梳理,补齐短板。

深圳:支持险企在深设立独立核算的资产管理等各类总部

近日,为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深圳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制定了《深圳行动方案》,其中提出支持港澳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在深拓展发展空间,鼓励保险公司在深建设各类总部,持续深化深港澳保险领域合作等。

此外,《方案》还提出支持保险公司在深设立独立核算的资产管理、营运、研发、后援服务、数据信息等各类总部,研究制定出台相应扶持优惠政策,推动深圳与港澳保险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再保险业务,探索发行巨灾债券,积极推动在深圳设立保险服务中心。

中法人寿再向股东借款800万元

8月5日,中法人寿在保险业协会披露,中法人寿因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并已出现流动性风险,再向大股东鸿商集团借款800万元,年内鸿商集团已提供借款2次共1600万元。

大家人寿减持同仁堂至10%以下

8月7日,同仁堂公告,大家人寿分别于8月4日和2020年8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同仁堂A股流通股41,700,000股和26,873,600股,累计减持68,573,600股,占总股本5%,减持完成后大家人寿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14.99%减少至9.99%。

乐普生物完成近13亿元B轮融资,阳光人寿、平安资本领投

8月7日,亿欧网消息,乐普生物完成近12.91亿元B轮融资,由阳光人寿、阳光融汇资本和平安资本领投,海通创新、国投创合、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以及青岛民芯启元参投,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个抗肿瘤新药的研发、临床试验和产品上市。公开信息显示,乐普生物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创新型肿瘤治疗产品平台,公司围绕肿瘤免疫治疗,开发研制聚焦PD-1、PD-L1和核心联合用药(溶瘤病毒、ADC)的创新型肿瘤治疗产品平台;同时搭建靶点发现、成药研制、开发和生产的开放性产业平台。

瑞再联合平安一账通加快车险理赔速度

8月7日,Insurance Business消息,瑞再和平安一账通正在合作开发一种数字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更快速和准确的车险理赔。据了解,该方案基于AI和云技术,保险公司可选择在事故发生后直接进行赔付或将车主引导至指定地点以便于定损理赔。

厦门国贸终止设立紧急救援责任保险公司

8日6日,厦门国贸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紧急救援责任保险公司终止。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厦门国贸在不超过3亿元的范围内,参与发起设立紧急救援责任保险公司,但由于紧急救援保险公司的设立事宜长期未有实质进展,将决定终止紧急救援保险公司的筹备工作,并决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筹建费用进行清算审计,剩余筹建费用按股份比例向发起股东返还。

国富人寿联合轻松集团推出广西 “惠桂保”

8月6日,国富人寿与轻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启动“惠桂保”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不仅针对被保险人社保内个人自付部分赔付,还将11种广西高发特定疾病因治疗产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范围外的住院医疗费用纳入到了保障范围之中。此外,“惠桂保”项目引入的“轻松筹”公益筹款模式,解决参保人在“惠桂保”产品起付线2万元以下部分的医疗资金不足问题。

平安养老在贵州遵义发布 “遵惠保”

8月6日,人民网消息,遵义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遵惠保”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遵惠保”是在遵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遵义市医疗保障局、遵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共同指导下,由平安养老保险遵义中心支公司承保。参保人每年只需50元,可获最高100万元医疗保障和15种癌症等特药保障。

慧择或将入局消费金融领域

8月6日,有消息称慧择拟有意开展消费金融业务。据慧择公开招聘信息显示,慧择网正在招募具有消费信贷和互联网个人信贷经验的从业者,熟悉消费信贷产品的设计、运营、转化等业务,将负责在慧择网内落地消费金融业务。而截至目前,慧择并没有除保险经纪牌照以外的其他金融类放贷牌照。

保险资管公司成立25只权益类产品

8月6日,《界面新闻》消息,据Wind统计数据,2020年以来,保险资管共成立25只权益类产品,其中,包括11只股票型产品和14只混合型产品。从成立产品的数量来看,太平资产是保险资管公司中今年最致力于权益类项目的公司,共成立了6只产品,均为混合型产品。

保险资管协会副秘书长陈有棠:过半保险机构增配股票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

《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保险资管协会召开的险资公开市场权益投资策略分享会上,保险资管协会副秘书长陈有棠表示,2020年保险机构对股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增配意愿较为强烈,有超过半数的保险机构有增配上市普通股票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计划。

金世纪保险经纪给予投保人利益被罚13万元

8月7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深圳金世纪保险经纪因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的违规违法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10万人,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