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前7月燃油车增长明显,新能源严重下滑,网友:换频道了?

比亚迪前7月燃油车增长明显,新能源严重下滑,网友:换频道了?
2020年08月07日 16:52 雪球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比亚迪前7月燃油车增长明显,新能源严重下滑,网友:换频道了? 来源:雪球综合

在资本市场,比亚迪一直是新能源车的概念股,这跟其一直宣称自己是纯电动车的引领者,以及受到巴菲特资本追捧有着莫大的关系。在消费者眼中,他们对比亚迪的了解,依然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制造商。

然而,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实际上卖不过燃油车,有网友直呼比亚迪换频道了,甚至认为比亚迪实际上是一家伪电动汽车生产商。我们不妨来看看数据。

据汽车民生网了解,比亚迪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售190010辆,去年累计为259057辆,同比大幅下滑26.65%;其中,新能源车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下滑幅度达53.29%;燃油车销量则同比增长17.96%。

图片来自于比亚迪数据发布

比亚迪的主业和主攻方面,包括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毫无疑问都集中在了新能源车身上。但实际情况是,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卖得并不理想,市场接受程度并不高,跟特斯拉比还差很大一截。

此外,在7月12日,比亚迪还上市了一款名为汉的纯电动车,该车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也是比亚迪寄予厚望的车型,希望上市首月能带来意外的收获。尽管这样,该车依然没有给比亚迪带来销量逆袭。

图片来自于网络

汽车民生网在之前发布的文章中就提到一点,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号称最安全,但是刀片电池首次搭载到比亚迪汉身上,并没有经过消费者长期的用车实践,以及长期的市场检验,很难断言刀片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就绝对安全,从某种意义上说,首次使用的刀片电池,其实也是一次“测试”,只是“测试”的主人变成了车主。

目前,比亚迪汉的销量数据我们无从得知,如果销量挺好,在它的拉动下,比亚迪新能源车在7月份的销量应该会好于燃油车。我们还是来看一下比亚迪在7月份的销量数据吧。

8月7日,比亚迪发布了2020年7月汽车销量快报,2020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5100辆,与去年同期的16567辆相比有所下降;比亚迪燃油车销量16282辆,比去年同期的14418辆有较大增长,比新能源汽车销量实际多销售了1182辆。

整体上,7月份比亚迪汽车合计销售31382辆,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比亚迪重点提到,7月份汽车销量略有增加,主要来自燃油车销量的增加。

比亚迪似乎有意把资源往燃油车倾斜,原因是燃油车不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销量,还可以弥补新能源车因低迷带来的不足。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想借生产口罩来改变经营状况,因此比亚迪又多了一个头衔“口罩生产商”。

比亚迪生产的“比亚迪牌口罩”

据财联社7月23日消息,为了满足抗疫物资需求,美国加州政府宣布,已与比亚迪北美子公司签订一份包含4.2亿只口罩的新订单。当地媒体报道,该项合同价值3.15亿美元。

在汽车民生网看来,汽车厂商聚焦主业似乎是不变的法则,但是像比亚迪这样,看到生产口罩赚钱就主动下水的汽车厂商并不多见。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