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印尼宣布:对美国科技巨头在内企业征收税费

最新,印尼宣布:对美国科技巨头在内企业征收税费
2020年08月07日 15:25 金十数据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最新,印尼宣布:对美国科技巨头在内企业征收税费 来源:金十数据

近日,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的日子不太好过。据新浪财经8月7日消息,印尼税务局宣布对包含Facebook在内的部分科技公司征收费用。据规定,外企在该国销售数字产品和服务的年销售额一旦超过6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8.6万元),或每年产生超过1.2万个用户流量,就需要缴纳10%的增值税。

那么,Facebook在印尼市场表现如何?据36氪《2019印尼APP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得益于年轻化的人口结构及迅速增长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印尼已成为Facebook 全球四大市场之一,用户逼近1.5亿。此外,截至去年8月,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点对点(peer-to-peer)支付服务在印尼已有超过1亿用户。

除了被印尼加收费用外,该美国巨头还遭到了泰国的调查。据外媒8月3日消息,泰国以“在软件上显示非法内容”为由,对Facebook提起上述,宣布最高罚款2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4704元),并在原有基础上每天增加5000铢,直至该美企更改为止。

无独有偶,7月31日,澳大利亚也宣布将对Facebook和谷歌的平台广告收入与当地新闻媒体分享——这两家公司的广告分成应与当地媒体协商一致通过,若协商无法达成,前者将面临多达1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019万元)的罚款。

据Facebook发布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截至2020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7.0亿人,同比增长12%。不过,据新浪财经分析指出,其二季度业绩增长的背后,仍面临着三大挑战。

其一,从整体增速来看,该公司公司的营收增速从去年的28%下滑到了目前的11%;同时,疫情给美国带来的巨大经济打击,也使得Facebook恢复营收受阻,面临广告主开支缩减的风险。

其二,该公司正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外部监管环境,除了上文阐述的例子外,欧盟反垄断组织也对Facebook的监管愈发严格。最后,在当今全球社交软件百花齐放的环境下,竞品的增多,也将可能导致Facebook平台用户的流失。

文 | 林妙琼 题 | 陈俊豪 图|饶建宁 审 | 李泽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