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在Innopolis增加100辆索纳塔自动驾驶汽车

Yandex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在Innopolis增加100辆索纳塔自动驾驶汽车
2020年08月07日 11:56 电子发烧友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Yandex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在Innopolis增加100辆索纳塔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电子发烧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科技巨头Yandex宣布,已经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密歇根州。该公司的一支自动驾驶汽车车队最近抵达了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街道,车队中还包括了该公司与现代摩比斯合作研发的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现代索纳塔(HyundaiSonata)。

Yandex表示,该公司曾计划在原定于6月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NAIAS)期间,在底特律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到今年春季中期,该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所以,在今年4月,NAIAS宣布被取消之后,Yandex就开始在密歇根州寻找可以长期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测试的地点。

该家俄罗斯自动驾驶公司表示,密歇根州具有充满“进步性”和“支持性”的监管环境,有助于其“快速”发展和进步。这是因为与在莫斯科、以色列特拉维夫和拉斯维加斯进行测试不同,安阿伯市允许汽车完全自动驾驶,即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Yandex还在俄罗斯中部的大学城Innopolis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也是俄罗斯唯一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送乘客的地点。

密歇根州还允许公司测试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等驾驶控制装置的汽车。此外,该州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经过测试和认证之后,可以公开出售。

Yandex的自动驾驶车队已经累积了超过30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行驶里程。上文提到的改装款索纳塔和该公司100多辆自动驾驶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e)就负责贡献了一部分自动驾驶行驶里程。去年,Yandex与现代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合作为L4和L5自动驾驶汽车打造控制系统。Yandex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在Innopolis增加100辆索纳塔自动驾驶汽车,到2021年,让自动驾驶车队车辆数量超过200辆。

Yandex于2016年正式启动其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当时该公司的团队在丰田普锐斯汽车V型底盘上组装了一些组件,如安装在后备箱下体积庞大的计算机,安装在车顶、由多个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和GPS装置组成的传感器堆栈等,而且此类组件基本都是定制的。

Yandex公司内部的一个小团队绘制了车辆部署前的区域地图,不过,该公司希望未来绘制地图的过程可以实现自动化。Yandex表示,其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莫斯科、Innopolis、特拉维夫和拉斯维加斯提供了超过8000次的自动驾驶服务,其中既有配备安全驾驶员也有不配备安全驾驶员(会与远程操作员密切关注行驶路线)的情况。

Yandex计划在4年内打造一款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能够在某些城市实现“与人类相同水平”的驾驶功能。但是,此次疫情可能会让该公司推迟计划。此外,Waymo、Cruise、优步(Uber)和Lyft等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也因“就地避难”命令,被迫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和测试工作。后来,有些公司又恢复了运营,不过专家们认为,此类业务的中断以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自动驾驶公司的上市策略。

责任编辑:tz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