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苹果到卖“苹果”,拼多多进城了

从卖苹果到卖“苹果”,拼多多进城了
2020年08月06日 21:59 首席电商观察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从卖苹果到卖“苹果”,拼多多进城了 来源:首席电商观察

拼多多的创始人黄铮曾说,拼多多的定位“五环内的人理解不了”。言外之意,拼多多的服务对象是五环以外的人。

没错,拼多多一直都在打“农村牌”、“穷人牌”。有网友也应景的说,当你步入社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拼不了爹妈,你只能拼多多。

但现在,拼多多这个游走在田间的农村精神小伙儿,也要开着拖拉机进城了!

1

3979元的iPhone 11,真香!

8月6号到8月8号,拼多多又一波百亿补贴来了。

一台64G的iPhone 11竟然只要3979元。

这款手机如果你在其他电商平台买,价格接近5500元。拼多多的这一低价战略不仅杀得竞争对手措手不及,而且也把iPhone手机的价格降到了历史最低。

iPhone系列的价格一般都在5千元以上,而拼多多凭一己之力一度将iPhone 11 的价格降到4千多,现在又将价格压到4千以下。

连网友都建议苹果CEO库克去拼多多进货,然后再拿到官网上卖。

iPhone 11的降价策略也使得这款手机成为中国最畅销机型,不得不说,苹果真应该感谢拼多多。

在这次百亿补贴活动中,你不仅可以买到历史最低价的iPhone 11,还可以买到原价1540元,现价只要659的SK-II神仙水,这同样也是全渠道的历史最低价。

而且拼多多还开始“拼车”了,一台原价12万多的别克英朗2021款在本次补贴中,只要7万多,优惠了40%以上。

本次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活动,覆盖家电数码、美妆个护、母婴亲子、食品饮料、服装箱包等近20个品类的上万款商品 。

百亿补贴,是拼多多独创的活动,创造了中国电商行业活动规模和持续时长的新纪录。在拼多多,真是天天都是618,日日都是双11。

此次百亿补贴除了创造历史最低价,还有就是大牌多,这意味着拼多多正在朝着高大上的路线大步前进。而之前,拼多多不是走农村路线的吗?

2

11块的苹果,更香!

在拼多多上买苹果价格低的吓人,买5斤送5斤,拼着买只要11.9。这样一算,1斤苹果差不多1元钱。

你平时在超市买苹果,恐怕要10块钱一斤。这样一比,拼多多的价格简直低到离谱。那么,为什么拼多多能把农产品的价格降到这么低呢?

一方面是因为原产地直销,农产品直接从农田进入小区,砍掉所有中间商,这样不仅可以减少中间成本,给顾客最大的实惠,还可以给农民带来更多的利润。

另一方面是因为拼多多给生产商提供了免费流量,这样就可以大幅降低营销成本,生产商依靠低价就可以达到薄利多销的目标。

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订单总额达1364亿元,较2018年的653亿元同比增长109%,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

可见,拼多多打的“农村牌”确实打出了一片天。拼多多重塑了传统农产品流通体系,利用互联网,改变了中国农业。农村市场告捷后,拼多多要开始从农村包围城市了!

3

拼多多从农业时代走向制造业时代

从卖农产品的苹果,到卖电子产品的苹果,拼多多可以说是从五环以外走到了五环以内,也是从农村走向了城市,更是从农业时代走向了制造业时代。

拼多多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转型,有如下几个原因。

其一,吸引中高端顾客。

拼多多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便宜,它抓住了下沉人群的人口红利,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跃居成为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

但是拼多多在成长过程中也一直与假货相伴相随,拼多多也一直在打假。官网显示,2018年拼多多因为打假下架了近430万商品。

拼多多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也在不断提升平台的品质感,因为这样才能获得五环以内的人的认可,也就是所谓的中高端顾客。

别看拼多多把iPhone卖得这么便宜,好像得不偿失,但事实上,拼多多可赚大了。因为相比其他的高端品牌,苹果算是知名度最大的了,而且大家都可以使用手机,它不像一些高端化妆品一样还有年龄和性别的限制,因此其涉及面更广。

苹果的价格在手机品牌里算是奢侈品了,面对的也是高端用户。现在拼多多把苹果价格降到历史最低,不就自然而然的吸引了这部分人群了吗?而且,一些从前没考虑买苹果的中端用户也开始按捺不住了!毕竟,谁不喜欢物超所值的商品呢?

可见拼多多不仅是卖苹果,而是希望此次为突破口,吸引中高端用户的注意,让他们知道,拼多多不仅可以在低价产品上更低价,也可以在高价产品上更低价。

其二,拓展产品门类,向3C产品进发。

3C产品是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 Electronic)

这三类电子产品的简称。

目前,大家可能更多的是在京东或苏宁买3C产品,在拼多多上可能是买一些便宜的农产品或者日用品。但这些产品的盈利空间却比不上3C产品,很可能卖100件日用品的营收才抵得过1件3C产品。

因此,拼多多也想进军3C行业。奈何之前给消费者留下太深的低价低端产品的印象,现在拼多多就用它一贯的低价策略强势进入3C市场。

这不仅可以拓展拼多多的产品门类,还可以帮助拼多多打入高端制造业市场。这样,拼多多就不仅可以在农业上有所建树,还可以在制造业市场有所作为。

4

保障质量才能华丽蜕变

面对拼多多百亿补贴打出的历史最低价,人们心动不已,又犹豫不决。

原因就在于质量问题。

因为拼多多是“单方面”与品牌方合作,这些大牌的品牌方很多都根本没有授权拼多多搞百亿补贴,拼多多其实是与这些大牌的经销商合作,那么就难以保证百分百正品了。

一些大牌上都多次强调,拼多多并非官方渠道,去官方渠道购买才有保障。

为什么拼多多给这些大牌做了这么多推广,它们却不买账呢?

拼多多的解释是站队问题,这些品牌不正面和拼多多合作,可以规避站队问题,这样不会遭到强势平台的惩罚。

但这些所谓的强势平台却是历经了20多年的发展和历练,不管是口碑还是质量都有一定的保障,但拼多多初出茅庐,虽然在飞速成长,但质量成了它的硬伤。

拼多多在今后只有不断提升平台的品质感,才能获得更多品牌方和消费者的信任,也才能够助力拼多多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蜕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