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例评:深圳扩容预期走强,阿里易居共建交易平台【行业研究】

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例评:深圳扩容预期走强,阿里易居共建交易平台【行业研究】
2020年08月06日 16:17 金融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例评:深圳扩容预期走强,阿里易居共建交易平台【行业研究】 来源:金融界

为何8月深圳扩容值得期待?从城市人口吸引力来看,2019年末深圳常住人口1344万人,人口密度为6729人每平方公里(大陆排第一),也高于房价世界第一的香港(6604人每平方公里),而且近几年深圳对人口的吸引力也位居一线和中心城市首位。从土地开发强度来看,深圳是全国首个划定基本生态控制线的城市,根据规划2020年末主要生态功能的土地面积不低于全市土地总面积的53%,我们预计2020年末深圳居住用地约220.55平方公里,占全市建设用地比例为22.6%(显著低于城市规划标准中25%的下限);深圳2020年末的国土开发强度约48.5%(国内仅次于上海),明显高于厦门、合肥、长沙、香港、北京、广州、惠州等城市,开发强度逼近50%大限。从房价表现来看,2020年6月底深圳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14.3%,领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深圳要承担先行示范区的任务,从城市基本要素保障的角度扩容扩权势在必行。从相关线索来看,近期深圳停止商务公寓规划和用地出让审批;7月27日紧邻深圳的惠阳发布通告,废止惠州南站附近的12个建设用地规划控制公告;7月30日东莞市政府发布通知,暂停滨海湾新区范围内各单位和个人开发建设行为;东莞滨海湾新区和惠阳部分区域可能会是深圳扩容的一个重要方向。

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投资逻辑有哪些新变化?7月28日贝壳找房(BEKE.US)正式在美递表准备上市,计划IPO融资10-20亿美元,此前贝壳找房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约24亿美元,上市前估值约140亿美元。7月31日港股易居企业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附属公司拟认购易居1.18亿股(每股7港元)及总金额为10.32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同时易居与阿里巴巴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网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平台。7月29日世联行发布停牌公告,拟筹划表决权委托珠海大横琴集团的相关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转移。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具有核心资产特征:绿地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国金茂、融创中国、世茂房地产、旭辉控股、碧桂园等;2)受益特区40周年:天健集团南山控股华发股份、佳兆业、龙光地产等;3)物业商管类:招商积余新大正、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蓝光嘉宝等。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二次爆发风险、销售回款风险、复工竣工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