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默克医药上半年利润增长14% 正与全球超45家疫苗研发机构展开合作

【环球财经】德国默克医药上半年利润增长14% 正与全球超45家疫苗研发机构展开合作
2020年08月06日 21:17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环球财经】德国默克医药上半年利润增长14% 正与全球超45家疫苗研发机构展开合作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 德国医药巨头默克集团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销售额85亿欧元,同比增长10%;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22亿欧元,同比增长14%。

财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二季度默克集团所有板块业务造成影响,其中医药健康产品、高性能材料业务受影响较大。

二季度,默克医药健康产品净销售额15亿欧元,经汇率调整实际同比下滑7.4%;高性能材料产品净销售额8亿欧元,剔除并购和汇率影响,实际同比下滑13.7%。相比之下,生命科学业务净收入增长6.3%,至18亿欧元。

默克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Oschman表示,尽管新冠大流行对一些业务造成显著障碍,但总体而言,默克集团二季度的业绩表现良好。

Oschmann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默克集团正在开发未来疗法,为科学家铺平道路,并推动数字化转型。“如今,所有这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据悉,默克集团正与全球超过45家疫苗研发机构展开合作。其中,5月份默克集团与美国休斯顿Baylor医学院宣布拓展合作,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生产工艺开发和改进。6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默克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新药申请,7月底开始二期临床研究。

默克集团表示,2020财年集团净销售额预计169亿至177亿欧元,较2019年略有增长,主要增长动力来自生命科学业务;集团利润目标44.5亿至48.5亿欧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