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走完奈飞8年征程,迪士尼流媒体前途可期

9个月走完奈飞8年征程,迪士尼流媒体前途可期
2020年08月05日 17:27 富途资讯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9个月走完奈飞8年征程,迪士尼流媒体前途可期 来源:富途资讯

周二美股盘后,迪士尼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第三财季,迪士尼营收为117.8亿美元,同比下降42%,不及市场预期;净亏损47.18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2.08亿美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4.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8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63美元,出人意料地实现盈利。财报发布后,迪士尼盘后股价涨超4%。

FactSet的数据显示,该股已较3月底的低点反弹逾36%,但今年以来仍下跌了约19%。

这是迪士尼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疫情的冲击使该公司大部分业务部门举步维艰,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主题公园业务。此外,影视娱乐业务收入也遭遇了不小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影院普遍关闭,本季度没有重要的新片发行。

迪士尼面向消费者和国际市场的业务是唯一一个收入同比增长的业务。迪士尼表示,其流媒体服务(含Disney+、ESPN+、Hulu服务等)目前拥有1亿付费用户,其中超过一半的订阅用户来自Disney+。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在近9个月内获得了6000多万用户,而Netflix花了大约8年时间才达到这一目标。

尽管面临着疫情的持续挑战,但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服务组合现已拥有超1亿的付费订阅用户。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们对DTC战略重要性的重申。我们认为DTC战略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

-迪士尼CEO Bob Chapek

迪士尼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大力发展流媒体业务。Chapek在电话会议上宣布,从9月4日开始,真人电影《花木兰》将上线Disney+平台,用户可以以29.99美元的价格观看。不过他也强调,《花木兰》上线流媒体只是「一次性的」,不是一个整体的转变。

Bloomberg分析师Kevin Near认为,《花木兰》上线Disney+,标志着迪士尼彻底背离了长期以来影院优先的战略。尽管管理层警告称,此举是一次性的,但它为新影片发行铺平了道路,或将继续推动其付费用户数的增长。

Chapek还宣布,迪士尼计划于明年推出一个名为Star的全新娱乐流媒体平台。Chapek没有透露过多关于平台的细节信息,诸如Star将在哪个国家推出、它的服务定价等等,但他表示,该平台将包括来自迪士尼旗下ABC、FX、Freeform、Searchlight和20世纪工作室的内容。

此外,迪士尼也宣布了内容方面的投资计划,称今年将斥资10亿美元重启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制作。

截至8月5日,彭博跟踪的31位分析师中,17位予迪士尼「买入」评级,13位予「持有」评级,1位予卖出评级,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123.08美元。周二美股收盘,迪士尼股价收于117.29美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CNBC、36氪

美股情报员 | yoland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