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回应“网抑云”!这一次,请让我们看见音乐的力量!

网易云回应“网抑云”!这一次,请让我们看见音乐的力量!
2020年08月04日 17:11 腾讯新闻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网易云回应“网抑云”!这一次,请让我们看见音乐的力量! 来源:腾讯新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网易云已经变成了深夜哲学家的“伤痛文学素材库”。但是在几年前,网易云却是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宠儿。日推和私人FM深受大家喜爱,那时,人们卸掉一天的疲惫,晚上钻进被窝,插上耳机,在网易云上播放一首适合自己的歌。当时的网易云,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放松休息,治愈伤口的地方。

网易云乐评。其实,网易云之所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地开发评论系统,应该也是希望达到这个目的——乐评,治愈用户们。

但是到后来,因为网易云热评越来越火,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些人为了抢“热评”,开始故意博人眼球。有些人甚至拿“抑郁”当热点,去抢这个“热评”,这有什么必要呢?拿“抑郁”当卖点,和那些恶意玩梗的人有什么差别呢?

这样的虚假评论越来越多,于是“网抑云"一词,应运而生。以至于现在,全网都在对网易云中的抑郁评论进行调侃。那些真正”抑郁“的人根本就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强行丧“,恶意制造抑郁的人。

“网抑云"这个梗的出现,就像是一个警示牌,它在警告着人们:我们需要合理地使用网络宣泄情绪,否则就会污染网络的环境。对此,网易云官方回应,对于此,网易云平台已推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邀请心理专家,万名心理专家志愿者加入“云村植治愈所”,万名乐评达人组成云村乐评征集大赛。

同时升级《云村公约》治理虚假编造内容,规范乐评礼仪,为需要的用户提供专业服务。将会把网易云打造成”网愈云“。同时还有消息称,网易欲收购刷爆朋友圈的狠货巴巴APP,从几千元的阿迪耐克等运动鞋,到各大潮牌在狠货巴巴上,居然不到100元?也许是打算开启另一个领域了吧。

每个互联网内容平台都有独特的标签,网易云的标签最早是文艺,然后就是各种伤情。音乐最能渲染人的情绪,所以一个人听音乐时,悲伤的,感性的音乐就占据了内心。网易云也终于正面回应了一次,不过这次结果如何,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这次,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音乐的力量。你们都是用什么软件听歌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易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