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造新的“杀手锏” 正在开放给新国货

天猫造新的“杀手锏” 正在开放给新国货
2020年08月04日 15:58 东方财富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天猫造新的“杀手锏” 正在开放给新国货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天猫造新的“杀手锏”,正在开放给新国货

培育新国货成了天猫的重中之重。继各大新品牌创造营开营之后,帮助品牌加速孵化新品的“TMIC黑马工厂”于8月4日启动。

功能零食、洗衣凝珠、化妆镜、拖地机器人……TMIC黑马工厂的背后是堪称“造新杀手锏”的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此次目标全年挖掘20个趋势产业,为超过1000个新锐品牌寻找下一个爆款。

这也是天猫首次全量开放新品孵化、运营的能力。此前,科学打造新品的方法论更被国际大牌所重视,天猫则希望把新品创新中心的能力给到更多国产品牌。

超级补丁、宝莹、摇滚动物园、Amiro等100家入选品牌都将加入这个为期数月的项目,一同孵化新品。

以2019年9月上市的九阳小萌牛电热小火锅为例,上市前,九阳通过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的人群洞察,聚焦了18-29岁女性消费者“一人食”的场景,用消费者反馈确定了萌宠的产品造型。5个月内完成的新品,在上市第一周即达到5万台销量,也成为双十一最热卖的宝贝之一。

8月4日首日,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将联合淘宝大学,给中小品牌“开小灶”,从新品、消费者、品牌的运营层面,使品牌了解数字化孵化、运营新品的思路。后续,这些品牌将开启实操演练,预计在2020年的双十一实现新品的集中上市,面向消费者。

“在整个中国,因为工业制造、柔性供应链和大批量制造的能力20年的积累,今天我们在生产上没有任何的障碍,但是还缺少如何面对和理解消费者的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说。

天猫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品首发平台,2019年有超过1亿款新品在天猫发布。

“很多的新品牌的创始者,能不能在六个月里获得你的市场?能不能最快速成为爆品?这都需要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大快消兼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对整个新品牌战略的重视度,已经形成一个‘选秀机制’。我们希望通过层层选拔,让更多好品牌、好创始人能够脱颖而出,走上中国非常广阔的、欣欣向荣的互联网世界。”

今年以来,天猫开启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新品牌计划。7月15日,天猫宣布要在2年内助推5000个品牌成为所在行业的“独角兽”。 天猫618数据显示,新国货品牌表现抢眼,有26个品牌勇夺行业冠军宝座:花西子拿下脸部彩妆TOP1,开小灶拿下方便米饭TOP1,空刻拿下意大利面TOP1,ubras拿下文胸内衣TOP1,59s拿下消毒机TOP1……这些品牌入驻天猫都不到3年,品牌创立最短的也不到2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