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所起诉英特尔专利侵权,除了巨额赔偿,还将被禁售芯片!

中国研究所起诉英特尔专利侵权,除了巨额赔偿,还将被禁售芯片!
2020年08月04日 09:43 腾讯新闻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中国研究所起诉英特尔专利侵权,除了巨额赔偿,还将被禁售芯片! 来源:腾讯新闻

前几日,英特尔就因7nm工艺的失败上了国内热搜,不仅市值出现暴跌,就连首席工程师也被免职,除此,一件两年前的诉讼再次把英特尔推向风口浪尖,该诉讼英特尔一旦败诉将面临巨额赔偿,并且旗下产品有可能面临在中国禁售。

该诉讼双方分别是英特尔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在2018年,中国微电子研究院就以专利侵权起诉了英特尔,此外还包括戴尔、京东等相关企业,起诉原因是英特尔酷睿系列处理器违法采用“半导体器件结构及其制造方法和半导体鳍片制造方法”的FinFET专利,严重侵害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的知识产权,故而起诉英特尔赔偿2亿人民币,并向法院申请就出售核心处理器发出禁销令。

FinFET专利指的是一种晶体管设计,由于具有良好的电学性能,和强大的可扩展性和高度的兼容性,所以有不少企业和机构都在研究这一技术,而中国微电子研究所就是这方面专家,很多专利技术都站在世界最前沿,而英特尔在Core处理器中使用FinFET技术,虽然不知道微电子研究所是禁止第几代产品,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英特尔大部分处理器都难以逃脱。

此诉讼谁会赢谁会败?其实韩国就有过先例,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就因专利问题起诉过三星,最终是三星败诉,并且还赔偿了4亿多美元,所以从事件中可以看出,在英特尔与中国科学院之间的诉讼中,英特尔根本占不到任何优势。

而在过去两年时间中,英特尔向中国复审委员会提交中国微电子研究所的专利无效证明,并且还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中国微电子研究所的专利无效证明,然而中美双方给出答案都是专利有效,此诉讼一旦败诉,英特尔除了面临巨额罚款,还将无法出售带有FinFET专利制作的芯片,这对英特尔来说无法接受,当然,英特尔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中国微电子研究所撤回诉讼,并将专利授权给英特尔,而这个和解计划,英特尔付出的代价将会超过2亿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