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投向标|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华润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理想汽车赴美IPO

硬科技投向标|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华润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理想汽车赴美IPO
2020年08月01日 09:39 财联社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硬科技投向标|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华润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理想汽车赴美IPO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王梦雅)讯,本周,硬科技领域周报包括: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华润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理想汽车赴美IPO。

》》政策

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7月29日,2020可信云大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他要求,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建设。加大云计算共性开发平台、共性解决方案支持力度,培育产业创新中心、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云计算关键技术加速创新。

》》IPO

AI及大数据公司德拓信息拟赴科创板上市

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下称“德拓信息”)近日披露的辅导信息显示,公司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据了解,德拓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公司,致力于基础架构产品的研发和服务,支持媒体、广电行业的云存储、云计算业务开展。德拓信息联合创始人兼CEO黄海清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进行C轮融资,估值约20亿元人民币。

深度:德拓信息拟赴科创板 当前估值约20亿元 两家上市公司间接持股

欧瑞博进入上市辅导期 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瑞博”)已于7月10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公司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欧瑞博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高端全宅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欧瑞博官网显示,公司曾获得恒大集团、美的置业、红星美凯龙、软银赛富、联想之星等方面的投资。

乐普医疗:拟分拆子公司乐普诊断至科创板上市

乐普医疗公告,拟分拆所属子公司北京乐普诊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不会影响对子公司乐普诊断的控制权。

》》一级市场

充电桩及电力物联网服务商润诚达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继今年3月完成A轮融资后,充电桩及电力物联网服务商“润诚达”宣布获数千万A+轮融资,由吉云新基建基金领投,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将用于新基建市场扩张、新产品研发,同时加强网络平台生态布局。据悉,润诚达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新能源充电设施、电力安全监测系统、物联网IoT、云服务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深度:4个月后第二轮!充电桩及电力物联网服务商“润诚达”获A+轮融资,未来该行业将遇这些趋势

超融合厂商“SmartX”完成2亿元B+轮和C轮融资

中国超融合厂商“SmartX”已相继完成B+轮和C轮融资,两轮融资规模达到2亿元人民币,其中B+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经纬中国加码;C轮融资由天创资本和华业天成资本领投,东方广资本继续增投,并由义柏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云新一代分布式计算和存储引擎打造,以及容器、边缘计算等创新应用场景拓展。SmartX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于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半导体精密切割设备厂商“京创先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半导体精密切割设备厂商“京创先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老股东顺融资本、前海鹏晨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扩充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京创先进主要从事半导体级别精密划切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经研发出了8寸、12寸晶圆划切设备。

高速光通信芯片企业赛勒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南通赛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领投方为新一代技术型VC耀途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迭代与量产上线。赛勒科技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硅光芯片及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开发基于硅光子技术的高速率、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高速光通信芯片,旨在为数据中心、无线5G网络、传输网等领域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光通信芯片解决方案。

混合电路芯片设计商慧能泰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深圳慧能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能泰)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厦门半导体、猎鹰投资联合投资,老股东正轩投资以及深圳高新投加注。天眼查显示,慧能泰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数模混合电路产品的芯片设计企业,已成功开发出多款用于快充的eMarker芯片和USB PD协议芯片,终端客户包括联想、三星、贝尔金、海康威视等。

晶体管研发公司“氮矽科技”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分离式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及增强型氮化镓晶体管研发公司成都氮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率然投资领投,鼎青投资跟投。创始人罗鹏表示,公司驱动及晶体管产品已完成流片、封装及应用搭建,正在进行客户导入,预计在年底前推出搭载其首款分离式高速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以及氮化镓晶体管的快充产品,此次融资除了用于研发外,还将支持市场导入及销售。

》》财报透视

华润微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27%;基本每股收益0.3702元,同比增长97.97%。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公司6.43%的股份。

深度:净利增长145.27%!华润微半年报发布 SiC功率器件、IGBT等多个项目在研

优刻得:上半年由盈转亏 净亏损7693.59万元

优刻得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同比增长3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693.59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783.9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8490.303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42.85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9元。

深度:半年报由盈转亏 公有云第一股优刻得坦言:中短期规模化盈利仍存不确定性

乐鑫科技:半年度净利润降45.41%至3474.01万元

乐鑫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减少9.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74.01万元,同比减少45.41%。扣除结构性存款收益、政府补助等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87.97万元,同比减少75.69%;基本每股收益0.4343元。

深度:主动调价应对疫情影响 乐鑫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 全年布局仍将围绕物联网

》》热点聚焦

理想汽车赴美IPO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理想汽车(证券代码:LI)在北京顺义的理想交付中心举办了挂牌纳斯达克的上市仪式。上市交易首日,开盘价15.5美元,较11.5美元发行价上涨34.78%,市值达到131亿美元。

深度:一线|蔚来、理想、小鹏,到底该买哪家新势力造的车?

深度:最高涨幅超50%!“新物种”理想汽车的“理想”来了?

深度:理想IPO比美团还受捧 但能否逃脱破发魔咒还不好说

8月起哈啰出行支持Cat.1网络 通信模组和芯片分别由广和通及紫光展锐提供

哈啰出行从8月开始,其助力车智能系统将支持物联网Cat.1网络。记者获悉,Cat.1网络通信模组将由广和通提供,芯片由紫光展锐提供。这是Cat.1网络在智能共享行业的首次落地。

深度:独家|物联网新时代来临 8月起哈啰出行支持Cat.1网络

第三代NB-loT芯片首次在5G燃气表市场商用量产

基于芯翼信息科技XY1100 NB-loT芯片模组方案开发的5G智能远传燃气表,已经通过金卡智能(300349.SZ)的严苛测试,率先实现了在5G NB燃气表行业的商用量产。芯翼信息科技表示,这是新一代NB-loT芯片平台第一次通过燃气表行业龙头的严酷考验,XY1100 NB-loT芯片平台,成为5G智能远传燃气表市场上主流的NB-loT芯片平台之一。

深度:独家|第三代NB-loT芯片通过行业测试 首次实现5G燃气表市场商用量产

据外媒报道,松下将在2-3年内推出无钴电池,目前已将特斯拉电池中的钴含量降至5%以下。

深度:松下启动特斯拉电池改进计划:三年内推“无钴”电池 能量密度提至LFP两倍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