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巴菲特:中国找到了发展经济的秘方,未来会更好

沃伦·巴菲特:中国找到了发展经济的秘方,未来会更好
2020年07月30日 21:04 腾讯新闻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沃伦·巴菲特:中国找到了发展经济的秘方,未来会更好 来源:腾讯新闻

巴菲特早已被中国人塞进封神榜里。放眼当今投资领域,身价超过800亿美元,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三的巴菲特,的确是一个神。

然而他800亿身家却无比抠门,

请盖茨吃汉堡还要用优惠券,

现在仍然住在50年前买的小房子里,

却有世界上最贵的股票——伯克希尔,最早竟然是一家纺织厂,

投资可口可乐大赚,拯救所罗门

一天要喝5罐可乐,

还有令人羡慕的三人婚姻,

他的人生怎么那么神奇?

当比尔·盖茨(Bill Gates)第一次见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时,盖茨的父亲,让他们分享自己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盖茨和巴菲特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专注(Focus)”。

巴菲特的个人生活很简单。他住在一个不起眼的房子里(60年来他一直住在那里) ,每年个人开销只有10万美元。

他一辈子都生活在奥马哈,奥马哈也因为他变得蜚声在外。不少旅人曾慕名前往奥马哈,随便走进当地一家小卖部里询问巴菲特的住处。

彼时,老板们会非常爽快地在地图上画出:“就这条路朝前走,第三个路口左拐,然后注意在一个比较容易迷路的弯路再左转……你就可以看到巴菲特的住宅了。”

于是几分钟后,你会看到一栋这样的房子:

没有围墙,没有铁门,也没有大院子。这是一栋五室两卫的灰色小楼,离路边仅三五米远。甚至与周围普通的别墅相比,都透着一种庸常的感觉。

但它属于身价仅次于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和老牌首富比尔·盖茨的“股神”巴菲特。而且这还不是故居,那位世界级投资大佬现在就住里面。

更令人咋舌的是,相比其他富豪家森严的安保措施,他家连保安都没有,也没有采取别的防盗措施,防盗全靠这些隐藏的摄像头……这落后科技感,北北无话可说。

精心修饰的庄园,高雅休闲的露台,放松舒适的泳池等。一座富豪标配的房屋形象,通通都没有在这里体现。

巴菲特家花园其实是这样的:没有园丁,也不怎么修剪枝叶,一切就那么……随缘……

往后瞧一瞧,后院还停着一辆破旧的小汽车。说好的车库呢?

巴菲特:哎哟,人家不需要那个东西啦。

对于这座房屋,巴菲特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一再表示:“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成功的投资。”

1958年,巴菲特以3.15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5万美元)入手了这套房。

此后一住就是61年,他在这里,生儿育女;也在这里,逐渐成为叱咤世界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

半个世纪里,周边房价也开始蹭蹭蹭往上涨。美国房地产网站trulia估计,巴菲特的房子当下估值88万美元(约合595万人民币)。

对比同一区域,周边房屋均价也就25.7万美金左右。这一下,可让巴菲特大喜过望,逢人就开始吹嘘:“看见没看见没,这就是我做过的第三好的投资!你瞅瞅,升了多少倍了!”

是是是,您老高兴就好。折合600万人民币的房屋,已让这位世界级富豪高兴得手舞足蹈了。不知他看完北京当前的房价会不会沉默三秒呢?

啥豪宅不豪宅的,先啃个冰棍再说。

“我认为奥马哈是一处更能使人心智健全的地方。我过去常常感到,当我返回纽约去工作时,那里太多的刺激会使我终日心神不宁,只要你有常规量的肾上腺素,你就会对这些刺激产生不适,这样过一段时间可能导致疯狂的行为。”

足见常人想要克服恐惧和贪婪是多么不容易。为了避免受到情绪的影响,巴菲特最终选择回到奥马哈这个小镇。

巴菲特家门前

归根结底,积累财富要靠品性的养成。人只有发挥深刻的自知,才能彻底激发热情所在。与此同时,不断增加智识,坚持投资自己,才能获得丰厚的人生回报。

美杂志公布了88岁股神沃伦 巴菲特的食谱。他每天要喝5罐可乐,每周要吃三次麦当劳鸡块。巴菲特表示自己从没被“我可能会死”困扰过。他认为吃垃圾饮食让他心情愉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有益于保持健康…

巴菲特持有可口可乐很高的股份,可口可乐给他带来了极高的收益。

我觉得这只是他的广告手段,毕竟巴菲特持有可口可乐那么多股份在那里

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的伟大不在于他作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投资者赚到了数以百亿计的财富,而是在于他向我们证明了一个正直而智慧的人可以不靠任何卑劣与肮脏的手段也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上流传说,美国的资本家把钱放到个人慈善基金会里之后很少一部分必须用于慈善,还能规避遗产税。所以说,巴菲特捐钱大概率不是发善心,而是合法避税,大家别把资本家想那么好。(美国继承资产是要交遗产税50%,为了不白给,才说要捐出去,其实最后都是落入自己人的口袋里)

但避不避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世界上七十多亿人,一定会有富豪用心在做慈善。

最后大家还是别灰心,至少你的资产比巴菲特更接近100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沃伦·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