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CEO为自保下场“互撕”!盖茨:祝福他们

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CEO为自保下场“互撕”!盖茨:祝福他们
2020年07月30日 09:07 富途资讯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CEO为自保下场“互撕”!盖茨:祝福他们 来源:富途资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30日凌晨),亚马逊、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将首次集体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接受立法者的质询。

面临听证会上的指控,巨头们努力自(互)证(相)清(推)白(诿),夸赞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弱化本公司的存在感。

扎克伯格:Facebook落后于苹果、谷歌等

在前往美国国会反垄断小组作证时,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在陈述证词时一度没有按照事先准备好的稿件发言。扎克伯格明确指出,亚马逊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广告平台,而谷歌则是规模最大的广告平台。

扎克伯格表示:「在很多领域中,我们都落后于竞争对手。美国最受欢迎的消息服务是iMessage。增长速度最快的应用是TikTok。最受用户欢迎的视频应用是YouTube。增长速度最快的广告平台是亚马逊。规模最大的广告平台是谷歌。在美国市场上,每1美元的广告开销中,只有不到10美分流向了Facebook。」

扎克伯格电子邮件显示:他曾渴望收购谷歌

听证会上,议员们就Facebook收购问题向其施压,众议员乔·内格斯指出,来自扎克伯格和其他高管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曾打算收购谷歌,并将Facebook的收购战略描述为是在抢占地盘」。

扎克伯格与高管的内部邮件往来表明,此次反垄断听证会中最有趣的部分是那些被挖出来的内部文件,详细地展现出了一位首席执行官的思想与表达。专家表示,在反垄断案件中,首席执行长的思想可能会成为关键证据。

库克:谷歌拥有占据全球主导地位的操作系统;苹果公司不是个垄断企业

苹果CEO库克周三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苹果公司不是个垄断企业。而iPhone在智能手机中也不占主导地位,事实上,谷歌拥有占据全球主导地位的操作系统,也就是Android。在苹果看来,安卓才是全球手机第一大操作系统,所以论垄断也根本跟iOS没关系。

作证时库克表示,苹果公司不是个垄断企业。而iPhone在智能手机中也不占主导地位,事实上,谷歌拥有占据全球主导地位的操作系统,也就是Android。

谷歌皮查伊:谷歌搜索是自动的 但黑名单是手动的

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听证会上承认,谷歌搜索结果中有一小部分可以手动更改,不过这只是为了遵守法律。

盖兹提出了皮查伊之前的证词,这位CEO在证词中说,谷歌不会人工干预搜索结果。盖兹指出,有报道称谷歌网站有一个所谓的「黑名单」,谷歌会阻止名单上的内容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皮查伊表示这是事实,但只是为了屏蔽非法网站,比如那些包含暴力极端主义的网站。皮查伊说:「为了遵守法律,我们必须这么做。」否则的话,他认为搜索结果仅由算法控制。

皮查伊还向纽约民主党众议员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证实,公司确实会使用从用户那里收集的数据来推广产品。皮查伊表示,Alphabet公司遵循国家指导方针,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给出的指导方针,以防止网站上出现虚假信息。本周早些时候,几个社交媒体网站删除了一段含有误导性信息的covid-19治疗视频,YouTube就是其中之一。

贝索斯:无法保证亚马逊没有使用收集到的数据与卖家竞争

在众议院听证会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称,亚马逊有一项政策,禁止使用特定卖家的数据来帮助推广自有品牌业务。但我不能保证这一政策从未被违反过。贝索斯还表示将继续调查此事。

贝索斯回答称:「我能告诉你的是,亚马逊有一项政策,禁止使用特定卖家的数据来帮助推广自有品牌业务。但我不能保证这一政策从未被违反过。」

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十分强调这一点,同时对贝索斯进行了更直接的拷问,亚马逊是否会通过审查第三方卖家及其产品的销售数据,来创造自家的新产品。同样,贝索斯没有否认这一指控。

贝索斯回答称:「我们将继续非常仔细地调查此事。对于是否已经弄清此事,我并不满意。」

盖茨回忆微软反垄断听证会 祝福苹果谷歌等公司

本周的反垄断听证会勾起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对1998年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的回忆。在CNBC星期二播出的节目中,盖茨表示,「这让我想到了当年参加国会听证会的情景。我祝福他们」。

在被问到科技产业的竞争是否充分时,盖茨表示,他认为科技产业竞争相当充分,「随着时间推移,科技产业的竞争会相当激烈。我并不是说政府应当无为而治,但我确实认为人们低估了科技产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我认为,即使在不进行大规模干预的情况下,科技产业也会涌现出大量创新」。

鉴于微软以往的经历,盖茨对反垄断问题非常熟悉。1998年,盖茨与多名科技产业高管出席国会听证会。盖茨当时表示,政府不能限制创新,在使美国高科技化方面,微软是先锋。

就在这次听证会不久,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微软,指控它违反了反垄断法。法官最初曾裁定微软应当分拆,微软通过上诉避开了被分拆的命运。反垄断案是盖茨在2000年退休的一个原因。

盖茨去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反垄断案「对微软不利」,分散了公司注意力,对法官最初的裁定不满,「我认为微软不应当被分拆,我反对这一裁定。我不希望任何公司遭遇被分拆的命运」。

编辑/Phoeb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