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平安旗下陆金所将赴美IPO;Flipkart将接手沃尔玛在印度的零售业务

出海日报|平安旗下陆金所将赴美IPO;Flipkart将接手沃尔玛在印度的零售业务
2020年07月23日 19:00 36氪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出海日报|平安旗下陆金所将赴美IPO;Flipkart将接手沃尔玛在印度的零售业务 来源:36氪

欢迎关注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 ID:wow36krchuhai ),及时获取前沿资讯、了解全球新趋势。文末扫码关注并加入出海社群,遇见全球商业伙伴。

中国企业全球化

平安旗下陆金所将在美国IPO,两年前估值已接近400亿美元。据36氪报道,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寻求最早在今年赴美上市。报道称,陆金所已经聘请了美国银行、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投行负责上市工作。目前,这些银行对于陆金所赴美 IPO 的消息不予置评。陆金所是平安集团旗下最大的金融科技独角兽,是一个综合性线上财富管理与个人借款科技平台。截至2019年末,中国平安持有陆金所40.61%的股份。

蚂蚁集团扶持孟加拉国城市银行推无抵押小额贷款服务。据钛媒体报道,近日蚂蚁集团正式与孟加拉国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城市银行达成协议,蚂蚁将为城市银行提供技术支持,优化当地电子钱包,服务8000万孟加拉储户。

印度

Flipkart 将接手沃尔玛在印度的全部零售生意。据 ET Tech 报道,印度电商巨头 Flipkart 日前表示,将收购印度境内全部沃尔玛超市。Flipkart 希望借此向线下零售领域拓展生意。本次收购预计将花费160亿美元,此举同时可视为对信实旗下 JioMart 大举扩张的反击。

Snapchat 第二季度印度用户数量翻番。据 ET Tech 报道,社交软件 Snapchat 第二季度在印度的日活同比实现翻番。Snapchat CEO Evan Spiegel 表示,公司针对印度的本土化改善帮助 Snapchat 在印度市场增长迅速。

Google Pay 针对官方禁令向德里高等法院申诉。据 Inc42 报道,谷歌旗下 Google Pay 日前向德里高等法院申诉时表示,Google Pay 产品并不需要在印度央行批准后才能部署产品,因为 Google Pay 本质上不属于直接支付系统(PSO),只能算作第三方代支付软件。8月31日,德里高等法院将就此事召开听证会。印度法律规定,凡属直接支付系统的产品必须向印度央行报备。

东南亚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和美国纳斯达克共同推动“双重上市”制度建设。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日前已与美国纳斯达克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加强互通,共同建设好新加坡-美国“双重上市”建设制度,以帮助企业同时在两个市场进行融资。

新加坡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五个月为负。据 Business Times 报道,新加坡6月 CPI 为-0.2%,这标志着该国 CPI 已经连续5个月为负。目前该指标符合新加坡有关专家预期,但是 CPI 的负增长在不断缩窄,五月新加坡 CPI 为-0.8%。

新加坡共享单车公司 Anywheel 或政府批准,准备投放单车。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 新加坡共享单车企业 Anywheel 日前获得政府批准,未来,Anywheel 将在新加坡投放15000辆共享单车。

2020年第二季度东南亚初创企业获投资额同比上涨90%。据 KrASIA 报道,第二季度,东南亚各类初创企业共获得27亿美元融资,同比上升了90%,标志着东南亚市场的强劲复苏势头以及东南亚经济的活力。

中东

以色列打车平台 Gett 获 1 亿美元融资,推出面向企业的 SaaS 差旅平台。36氪获悉,以色列打车平台 Gett 日前完成了1亿美元融资,投资细节尚未披露。Gett 是一家打车平台,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由 Dave Waiser 和 Roi More 联合创立,旨在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出行方式。截至目前,公司总共募集了7.5亿美元。

其他

软银评估苹果对竞购 Arm 的兴趣。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近期曾与苹果接触,以评估苹果对竞购 Arm 的兴趣。两家公司进行了初步接洽,但苹果未计划寻求竞购。软银和苹果均不予置评。(彭博)

36Kr Japan

36Kr Global 助力中国企业出海日本 ——36Kr Global 海外版图已经覆盖了东南亚、日本和印度。其中,36Kr Japan(https://36kr.jp/)于2018年在日本东京成立,旨在打破中日企业间的信息交流障碍,为中国企业出海助力。时至今日,36Kr Japan 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最受关注的中国新经济新闻网站。渠道方面,36Kr Japan和日本三大主流新闻平台——雅虎新闻、LineNews、SmartNews 都建立了合作关系。2019年5月,我们还与日本最权威的媒体集团 Nikkei 日本经济新闻社结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亚洲科技交流与创新,增进企业间的跨国合作。寻求日文报道、日企对接合作等,欢迎邮件至info@36kr.co.jp。

文|金恺悦@36氪出海

图|图虫

寻求报道、与作者交流、商务合作、投稿转载,请扫码联系36氪出海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陆金所 新加坡 Flipkart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