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仁勋正与孙正义接触:Nvidia有意全盘吃下Arm

传黄仁勋正与孙正义接触:Nvidia有意全盘吃下Arm
2020年07月23日 09:25 芯智讯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传黄仁勋正与孙正义接触:Nvidia有意全盘吃下Arm 来源:芯智讯

对于孙正义领导下的软银来说,他们非常愿意为ARM找到卖家,不过从目前的反馈看,苹果对这个项目并没无意。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NVIDIA有意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企业ARM,而黄仁勋已经私下接触了孙正义,双方就可能达成的收购进行了探索,不过是否会最终完成交易并不清楚。

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当前软银正在寻求将ARM出售,或者让其上市。

上个月,软银集团公布了一系列交易,这家日本巨头计划出售价值210亿美元的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的股票,因此来筹集资金,今年3月,软银宣布将会出售或变现最多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

作为全球性的芯片设计公司和最主要芯片IP提供方,ARM上一财年却亏损了428亿日元(约4亿美元),公司正寻求通过各种方式削减成本和提高收益。

有消息人士透露,ARM在最新谈判中将部分IP授权提价,使部分客户总IP费用抬高了4倍之多。虽然这则消息尚未得到确认,但如果消息属实,这也意味着后续一些ARM CPU或将面临涨价!毕竟,在移动及部分物联网市场,ARM的处理器IP拥有着比较强势的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RM 孙正义 黄仁勋 软银 Nvidi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