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 | 金银ETF持仓量激增,两倍做多白银ETF三日累涨22%

ETF日报 | 金银ETF持仓量激增,两倍做多白银ETF三日累涨22%
2020年07月22日 18:00 富途资讯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ETF日报 | 金银ETF持仓量激增,两倍做多白银ETF三日累涨22% 来源:富途资讯

7月22日市场回顾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6%,标普500指数涨0.17%,纳指跌0.81%,FAANMG六大科技股集体收跌。美国国会正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进行谈判。欧盟达成规模达7500亿欧元的历史性复苏基金协议。

恒指尾盘快速下挫,最终收跌2.25%,报25057点。盘面上,明星港股尾盘跌势扩大,美团跌超6%,小米跌5.78%,腾讯跌超4%,阿里跌超3%;半导体板块领衔下跌,中芯国际大跌8%;石油股走强,中石化、中石油均涨超4%;贵金属股普涨,中国白银集团大涨近21%。

美股盘前:期指跌幅收窄

美股期指盘前跌幅收窄,截至发稿,纳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38%,道指期货跌0.38%。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恒指跌超2%,南方两倍看多恒指跌3.64%

恒指尾盘跳水大跌,今日收跌577点或2.25%,$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跌3.64%,成交额达5.11亿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恒指(07300.HK)$涨1.89%,成交额达1495万港元,$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涨3.58%,成交额达8.55亿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前十的主要是看空纳指、恒指、国指以及看多黄金相关ETF,其中$FI二华夏纳一百(07522.HK)$涨4.19%,$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涨3.58%,$FL二南方黄金(07299.HK)$涨2.9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美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三大期指盘前跌幅有所收窄,做多股指类ETF盘前回升,$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ProShares(TQQQ.US)$盘前转涨至0.54%,此前曾跌近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港交所上市相关美股ETF方面,$华夏Direxion两倍看多纳指(07261.HK)$跌4.1%,成交额达441万港元,$FI二华夏纳一百(07522.HK)$涨4.19%,成交额达1804万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能源、贵金属等ETF表现

原油库存意外增加,WTI原油主连跌1.5%

昨日WTI原油主连收涨近2%,盘中一度涨超4%,$二倍做多能源ETF-Direxion(ERX.US)$昨日收涨超12%。今日盘前时段,油价下挫,截至发稿,WTI原油主连跌1.5%,报41.29美元。$美国原油基金(USO.US)$盘前跌近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754.4万桶,预期减少19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1.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35.7万桶。

金银持仓量激增,两倍做多白银ETF三日累涨近22%,盘前涨超4%

金价近期走强,$黄金主连 (2008)(GCmain.US)$今日盘中一度站上1860美元关口,现涨0.33%,报1850美元。$黄金ETF-SPDR(GLD.US)$盘前涨0.52%,昨日收涨1.2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当前有三大理由继续支持现货黄金价格走强,包括全球第二波疫情的汹涌来袭。金属正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较低的实际收益率,创纪录的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流入以及资产配置的增加。花旗因此继续认为,下半年全球贸易及地缘政治潜藏的不确定性。ETF仍在继续增加黄金持仓。这意味着金价上涨空间仍然相当可观,此前2011年9月的历史高位在当下也只不过是一个阶段性的阻力目标而已。现货金价会在2021年上半年就上涨至2000美元上方的高位。

白银近期同样涨势强劲,$白银主连 (2009)(SImain.US)$近三日累涨超12%。$白银ETF-ProShares两倍做多(AGQ.US)$三日累涨近22%,盘前涨超4%。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花旗集团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之内,白银将上涨至每盎司25美元,按照其乐观情景预期,银价甚至可能达到每盎司3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黄金和白银ETF的持仓量也达到历史新高 。7月22日数据显示,截止7月21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7.89吨,增幅0.65%,当前持仓量为1219.75吨。而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增加478吨,为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当前持仓量为16857.08吨。

其他ETF表现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的ETF主要是油气、能源、白银相关ETF,其中$Direxion每日标普油气出口与生产2倍做多(GUSH.US)$涨13%,$二倍做多能源ETF-Direxion(ERX.US)$涨12%,$白银ETF-ProShares两倍做多(AGQ.US)$涨12%。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恐慌指数盘前涨超4%,昨日收涨1.55%

$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US)$昨日收涨1.55%,$ProShares Ultra VIX短期期货ETF(UVXY.US)$涨1.35%。

今日盘前三大期指均跳水下挫,恐慌指数盘前涨超4%,$ProShares Ultra VIX短期期货ETF(UVXY.US)$盘前涨2.36%。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银 富途 证券 恒指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