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化与现实世界数据化的趋势将使数量和计算量呈指数性爆发

互联网化与现实世界数据化的趋势将使数量和计算量呈指数性爆发
2020年07月18日 11:43 电子发烧友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互联网化与现实世界数据化的趋势将使数量和计算量呈指数性爆发 来源:电子发烧友

“互联网+”开始出现在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是在2015年3月初,并且随着出现次数的增多,政府开始将“互联网+”正式纳入发展计划,全面推行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项目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并引导互联网企业向着国际市场进军。如此的投入足见政府对互联网+与大数据的重视。

数据表明,互联网化与现实世界数据化的趋势使得数量和计算量将会呈指数性爆发,而数据存储、计算和应用都更加需要集中化。而进入2015年,互联网已经走到新的拐点--“互联网+”时代,同时也是真正的大数据时代即将来临。作为这一时代来临的标志之一,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会存在云端。与此同时,手机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尤其物联网、车联网,包括可穿戴设备、各种智能硬件,将会拥有比PC互联网更实时、更广阔的数据采集能力。据中信证券《云计算/IDC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数据大爆炸,数据中心大发展--“互联网+”》报告表明,预计2020,每年新增数据量将会达到15.45ZB,整体的网络上数据存储量将会达到39ZB,未来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84%。

然而,数据中心的建设依然受传统模式中多个因素的影响,包括地皮审批、电力设施配置、骨干网络接入等,数据中心的供给仍按传统行业的线性增长。与此同时,在“互联网+”风潮下,国内创新企业不断成长,传统企业也加快了创新步伐,这一趋势带动了对于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的需求,同时也显露出传统数据中心“体力不支”的信号。未来,产权式数据中心是市场的稀缺品。规模较小、服务低劣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逐步被市场淘汰,大型服务商整合数据中心市场已成趋势。数据中心市场的选择逐渐向技术力量雄厚、机房良好、服务体系上佳的大型服务商转移。而位于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的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正是互联网裂变时代的创新产物。

作为国内第一家北京最大规模的完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平台,容功能、服务于一身的新型产业园,是蓝汛凭借多年的IDC、CDN运营管理经验优势、互联网资源整合优势、业务资源优势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行业及传统行业量身打造的云计算产业园。园区包括9栋数据中心机房、1栋内容感知体验中心,可容纳10000个机柜,总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园区客户可享受综合保税区境内关外、退税保税的优厚政策。其中心机房楼设计参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和美国电信产业协会T3+/T4标准,模块化设计,N+1冗余配置保证设备安全持续运行,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等级数据中心。

对于一个符合互联网+时代需求的新型数据公司来说,“首鸣”惊人并非偶然。作为2000年中国首家获得信产部许可的CDN服务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在全世界拥有26,000台服务器,遍布世界四大洲超过120个城市。在今年4月27日至5月1日全球最具知名度云计算展会拉斯维加斯站(CloudConnectLasVegas2015)上,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亮相全球云计算大会,成为国内首家“走出去”的云数据中心。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用户规模的急剧扩张,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迅猛发展,数据中心服务商数量大幅增加。数据中心是互联网行业的生存立业之本,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数据中心的发展。“互联网+”依然是要以互联网为依托,只不过对数据中心的运维和服务模式提出了新的需求。正因如此,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这类新型数据中心的出现较好的填补了整体行业发展中的不足,同时也正在演变为更加时应“互联网+”时代下“数据中心+”模式。

责任编辑:tz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蓝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