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鲨价购车季”成交额45.57亿 媒体化电商助力车市回暖

易车“鲨价购车季”成交额45.57亿 媒体化电商助力车市回暖
2020年07月17日 08:00 汽车产经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易车“鲨价购车季”成交额45.57亿 媒体化电商助力车市回暖 来源:汽车产经网

易车“鲨价购车季”不俗业绩不仅见证了易车在媒体化电商探索方面的优势,也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升级需求。

文 | 王斯加

6月7日,由易车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举办,众多汽车厂商、经销商合力打造的“鲨价购车季”强势收官。历时40余天,从4月25日0点至6月7日24点,活动共收到订单147139笔,成交38323笔,成交额高达45.57亿元。如果这些成交的新车每辆以5米长计算,首尾相连可相当409个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高度。

面对车市回暖的趋势,易车“鲨价购车季”顺势而出,不俗业绩不仅见证了易车在媒体化电商探索方面的优势,也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升级需求,助力车市“满血”归来。

1

强势收官,亮丽成绩单助车市“满血”归来

“鲨价购车季”联合整个汽车生态链的力量,通过创新玩法、明星加持,以空前的促销力度和规模,成功策动了一波车市逆势增长的新动能。

首次引入的线上直播和明星砍价模式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在10余个“超级品牌日”上,明星、企业高管、KOL、专业人士等纷纷直播带货,大牌明星肖央、金婧、田亮、熊乃瑾、张静初等先后走入易车直播间,为哈弗、WEY、Jeep、捷达等品牌助阵,为消费者砍价,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直播热度冠军被奥运明星田亮和知名车评人吴佩联袂直播的捷达拿下,创下直播观看人数81.3万,互动量12.845万的新高;而张静初现场“鲨”价,为哈弗F7取得21056台的订购佳绩。据悉,整个“鲨价购车季”共有30场直播,互动量达到64.8万,总观看高达1070.29万,无论趣味性、互动性还是转化效果都可圈可点,成为2020汽车直播带货不容忽视的一大新势力。

在线上创新和火爆的同时,易车“鲨价购车季”在线下激发和承接上也不含糊。从4月25日起,易车联合全国100多家4S店组织周末团购。在确保防疫的大前提下,活动一改传统的集中团购为全天候散客团购模式,即当天错峰至店的消费者均可获得团购价和福利。消费者不仅可在线上抢红包、看直播、下订单,还能参与线下4S店团购。截至活动结束,“鲨价购车季”线下活动多城开花,共举办“易团购”151场、“云聚惠”5场、云直播110店,共成交8248单。

整个“鲨价购车季”期间,成交最贵的车型是沃尔沃XC90,证明网络购车的巨大潜力;最受欢迎的车型是SUV——中国爷们儿的最爱;而下单性别比例没有悬念,男性以88%占据绝对优势。

2

五年求索,见证媒体化汽车电商优势

“鲨价购车季”亮丽的成绩单,不仅是易车携合作伙伴为车市回暖而努力的成果,也是易车旗下媒体化电商平台易车惠5年来交出的一张沉甸甸答卷。

易车惠今年迎来5周岁,“鲨价购车季”的火爆可谓最好的生日礼物。通过大流量+轻资产的模式——易车惠凭借媒体海量和精准的流量优势,加上对在线买车的聚焦、专注,不断迭代和创新,成为中国汽车电商探索和实践的领先者。依靠垂直平台优势,易车惠注重营销前置,赋能汽车品牌全链路营销,最终收获“成交”。在此基础上,易车惠还通过大数据能力,对用户行为路径进行全面分析与合理应用,为汽车厂商提供高精准线索,甚至直接促成交易,构建了从内容到流量、从用户到数据、从营销到成交的媒体化汽车电商营销闭环。在具体的运营方法上,易车惠也持续创新,综合运用秒杀、红包、补贴、半价车、超级品牌日、线上直播、线下团购等运营手段,大幅提升平台的营销与成交能力。

易车惠的上述优势在“鲨价购车季”活动中得到充分展现。“鲨价购车季”线上运用优质内容、红包活动、明星直播等手段,线下联合全国100多家4S店组织周末团购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的购车模式,显著提高了用户成交概率。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认为,短期看,“鲨价购车季”通过大规模大力度的促销,能有效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加快行业回暖;长期看,各方基于数字化的营销实践,也将为未来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中汽协的最新报告显示,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中国车市终于再次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但如何延续增长依然是严峻挑战。6月7日,在“鲨价购车季”结束的当天,易车66购车节立刻接过接力棒,正式启动。作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电商狂欢节之一,此次易车66购车节在活动的规模、促销的力度、福利的丰富性等各方面再次升级。易车将和各大品牌一起,联手向网友奉献多场主题派送日,以超强的优惠、升级的福利、创新的玩法,开启新一轮购车狂欢,一起助力中国车市回暖甚至报复性增长。

【易境思营销学院】

【昊昊下午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车 车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