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斯拉为首的纳斯达克股票继续强劲上涨 而市场的其余部分则笼罩在寒意之中

以特斯拉为首的纳斯达克股票继续强劲上涨 而市场的其余部分则笼罩在寒意之中
2020年07月13日 16:42 东方财富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以特斯拉为首的纳斯达克股票继续强劲上涨 而市场的其余部分则笼罩在寒意之中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以特斯拉为首的纳斯达克股票继续强劲上涨 而市场的其余部分则笼罩在寒意之中

这里有火爆的纳斯达克(Nasdaq),它的技术把关者无懈可击,还有特斯拉(Tesla)的易燃性狂热,偷走了市场的大部分氧气。此外,寒意笼罩着小型股、实体消费经济的残余以及遗留的金融机构。

总体而言,包容各方的标普500指数处于一个紧凑而合理的交易区间,上周拒绝了大量崩盘的借口,最终收于一个月高点,甚至显示出让冷板凳价值股有机会利用周五更广泛涨势的迹象。

围绕着纳斯达克的上涨以及六大股票除了几个月的快速休市之外不愿采取任何行动的关键问题是,投资者是否有可能为安全现金流、持久增长和数字经济中根深蒂固的确定性付出过高代价。

不可否认的是,在短期内,纳斯达克综合股似乎在技术上被过度追捧,而大型科技股正获得丰厚的估值。

*过度热爱科技股?*

网站SentimenTrader.com指出,约四分之三的纳斯达克股票处于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约40%处于该水平。200日移动均线是较长期上升趋势的简单定义。这种广度上的差距是罕见的或前所未有的。

据Baycrest Partners的乔纳森·克里斯基(Jonathan Krinsky)说,纳斯达克100指数已较200日平均水平高出22%以上,这是该指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普科技股的市售比已从2000年3月的科技泡沫高点回升至峰值。

当然,今天的科技公司比20年前更有利可图。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五大股票都来自纳斯达克,并且在科技或互联网领域(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现在占标准普尔500指数20年来最高的21%,但它们也在指数的自由现金流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正如Fred Alger Management的细分数据所示。

尽管纳斯达克的飙升和出色表现令人发狂,但它还没有像上世纪90年代末那样轻而易举地积累起那么多财富。在截至1999年底的5年和10年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440%和800%。过去5年和10年的可比涨幅分别为111%和380%。

诚然,认为当前市场不像几十年来被高估最多、过度扩张和高估最多的市场那样昂贵、充满泡沫或受人喜爱,并不是一种明确的认可。事实上,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看到那个时期的重演。但是,正如几周前这里所说的,股票可以根据低于平均水平的未来回报进行准确的估值和定价,而不会出现不稳定的泡沫或危险的资本配置不当。

今天纳斯达克对市场攀升的巨大贡献与20年零4个月前达到顶峰的贡献之间的另一个质的区别是:今天涌入超级大盘股精英是一种防御本能,投资者被稳定和可预测性所吸引,而不是对飞速的增长率和未来创新性的颠覆的蓝天希望。只要公司债券收益率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现金流被视为非常稀缺,那么除了令人不快的短期调整和震荡之外,什么可能会颠覆这部分市场。

*错过华尔街的炒作*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市场多年来一直在含蓄地推断那些周期性更强、没有得到重视的公司的巨大增长率,比如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和英特尔(Intel)(还有微软(Microsoft)、甲骨文(Oracle)、雅虎(Yahoo)和硅谷的其他老牌公司)。

现在出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情况,即科技股一直在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宏观担忧和大量流动性,而非产品炒作或华尔街的推销。事实上,根据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一致认为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的股价目标都低于目前的报价。

这是否表明,一个谨慎而有益的分析团队连续低估了当今最优秀的公司——华尔街自己筑起的一道坚固的担忧之墙?或者,这是否表明,市场已经超出了卖方通常对基本面价值的乐观估计?

谁知道呢,上周五的均值回调——银行、能源和小型股在科技股主导的板块中收复了一小部分失地——是市场再平衡的开始。世俗增长行业的悬浮,可以说是市场部署充足流动性以维持支撑的方式。目前,美国正在摆脱对经济的遏制,经济也在时断时续地试图复苏。

很难否认纳斯达克(Nasdaq)的大部分股票受到过热投机的影响。举个明显的例子,特斯拉在两周内就获得了1080亿美元的市值。仅在上周五,该公司的股票交易额就超过了340亿美元,是当日亚马逊交易额的两倍,而亚马逊的市值是特斯拉的五倍多。

这是狂热、轻率的行为,自食其果,惩罚有纪律的人。它越是继续或蔓延到其他股票,就越难证明这是一个不被持怀疑态度的投资公众所赏识的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纳斯达克 特斯拉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